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7:41:08| 人氣6,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首最能牽動情緒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屎撈人&項少雲邀請我玩


游戲玩法﹕
在一些英文網站看到這種有趣的Blog Tag游戲﹐規則很簡單。開始游戲的人出一個題目﹐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然後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在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些人的留言版留言﹐這五個被tag到的人﹐在自己的blog註明(並附上連結)是從哪一個blogger那裡傳來的題目(可用「引用」功能)﹐然後寫下自己的答案﹐再去貼另外五個人﹐如此繼續下去。


1。安靜(周杰倫)
~收錄在杰倫次張專輯《范特西》裡。今年突然愛上的歌曲。從前覺得這首歌超芭樂的﹐不過是K歌一首。前陣子心情不好﹐無意中唱了這首歌﹐結果就無法自拔愛上了。

2。兄妹(陳奕迅)
~收錄在Eason加盟EEG後的第三張華語專輯《黑白灰》。當初是因為MV而喜歡上這首歌。故事是描述一個男生愛上了一位女同志﹐結果他只能與這男生兄妹相稱。而這個課題也成了當時我逢人便問的問題﹐就是若你喜歡上女同志﹐你會一直守在對方身邊嗎﹖而這首歌也成為了去KTV﹐朋友必會幫我點唱的一首歌。

3。可人兒(楊千嬅)
~這是千嬅離開華星﹐最後一張的廣東專輯《Play It Loud, Kiss Me Soft》裡。哈哈﹐身為千嬅頭號歌迷當然少不了她的歌啦﹗這首歌由黃偉文填詞﹐敘述一個大家都說她可愛﹐卻得不到愛得女孩。“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夜夜獨自一個/祈求誰來家裡坐坐/抬頭望鏡亦算不失不過/到底我什麼出錯”絕對正點﹗

4。天黑黑(孫燕姿)
~這是燕姿首張專輯《孫燕姿同名專輯》裡的主打歌。每次聽這首歌﹐總會想起外婆。很懷念和外婆在一起的時光﹐可惜外婆已不在人世了。記得以前周六到外婆家住﹐下午3點我們就會去舊式咖啡店﹐我點一杯咖啡烏冰(俗稱O冰)﹐外婆就點一杯熱咖啡烏(俗稱Kopi O)﹐消磨那個下午。

5。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光良品冠)
~這是光良品冠(無印良品)單飛前最後一張專輯《珍重精選輯》裡的其中2首新歌之一。有光良品冠歌聲陪伴的年代﹐感覺很好。自己第一次出席歌手簽唱會就是看他們。這首歌也許不是他們最紅的作品﹐但卻是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歌曲。


只選5首歌曲﹐真的很難﹗因為很多歌曲都很牽動我的情緒。。。這些歌曲只是目前我所想到的部分歌曲而已。呵呵﹗


注﹕只需寫歌名和歌手即可。原因是我自己多加下去的啦﹗


我點的5位朋友是﹕
江郎
Bunbrick
湜懷
Ah Keong
謝金良

台長: 費比安
人氣(6,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No music﹐No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王藍茵與她的《惡作劇》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的情書》江美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