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09:23:4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客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妳有家嗎?

 如果覺得被冒犯了的話,請接受我的道歉!我只是單純地想說說”家”這件事而已。

 ”A house is not a home.”,經過幾年時間的沖刷,這首歌僅存在我腦中的也就剩下這一句歌名了。其實,家也不見得要全被凍結在一個完整的空間裡,就是我想說的。

在倫敦,因為並沒有住上上一輩子的打算,所以我也沒有很積極地在”砌家”﹔雖然也有個朋友想到就可以寄信過來的地址,但那也不能算是一個機能完整的家。不過在這城裡,我倒是有一個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心情對了就會搭半小時公車去的客廳!

 客廳的樓下是一間咖啡店,雖然大部分的人會說那是一間兩層樓的咖啡店,但那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在那裡有”在客廳”的感覺!不管是和久沒碰頭的朋友相約在那裡見面聊聊近況,或是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呆坐一個下午,都很舒服。就這樣,我在還沒有”家”的情況下,先有了一個客廳,在South Molton St.上,也許你也到過。

 可能你也有個別人都以為是公車的臥室,或是常會有一堆人在你的書房裡溜狗的情形發生,但那都不是很重要,不是嗎?重要的是那種”我在”的感覺。

台長: T.I.L.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