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4 23:00:40| 人氣5,6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一蘭拉麵,讓我想移民到日本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啊!來日本沒有吃過一蘭拉麵,千萬別說過去過日本呀!

一蘭拉麵在未去日本之前,就發現台灣的網友們瘋狂推荐,還有列出日本好吃拉麵一欄表,一蘭拉麵更是萬軍莫敵勇奪排行第一的寶座,讓我從抵達東京之後,一直喊著一蘭拉麵我來了!

一蘭拉麵到底有多好吃呢?在東京時去了2次,而且還是在不同家吃的,本來想再去第三次,卻因為沒有時間而作罷,到現在還是嘴好饞啊,然後忽然好羨慕住在日本的人,我說:「他們好好哦,可以天天吃一蘭拉麵耶。」情人說我好好笑,竟然為了一蘭拉麵羨慕日本人,甚至想要住在日本。

日本人真的把「食券機」這玩意兒給發揚光大,說穿了,就是台灣街頭投幣買飲料的機器,只是變成買熱食而已。第一次使用食券機非常緊張,不太會使用,後面又有人等著要使用,食券機對於顧客的需求一網打盡,從麵食口味、麵條粗細、加不加蔥蒜、加不加辣、加不加麵等等,你想的到的食券上都有按扭可以選擇,全部都選好之後,就投錢,一下子功夫,你的個人打造的食券就出現了,再將這張小小的紙,交給服務人員,然後再到自己的位置上等著麵的出現。

講到位子也是一絕。我們第一家吃的一蘭拉麵,一走進去,不像台灣人熟悉是開放式的隔局,而是一個位子一個位子隔起來的,我說我們怎麼好像來到K書中心吃拉麵一樣,一人一個位子,也看不到別人點什麼,除非很失禮的探頭過去看。正前方有一個簾幕,麵煮好了,會從那邊送來,之後工作人員會把簾幕放下,就完全沒有人可以打擾用餐了,很聰明又很貼心的設計耶。

喝下第一口湯,天啊!真的就是那麼美味,很鮮的大骨湯熬的,也不油膩,味道就是剛剛好,麵也非常好吃,很順口不硬不軟,真的就是每個人會喜歡的(湯頭還有麵的軟硬都可以自由選擇,所以送上來的麵,就真的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第一次吃我吃最中規中矩的,選項全部都勾一般,但是這樣已經很好吃了,呼嚕呼嚕一下就吃光,也把湯喝光到見底,好美味。

第二次,就選小辣,湯頭選濃郁,口味重一點也可以接受,也挺好吃的,正要覺得有一點辣的時候就已經吃光了,所以建議第一次去吃的人可以都選一般,第二次之後就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加減減了,非常人性化的拉麵。重點是非常平價,如果我住在日本,可能就會天天去報到了。

【哪裡吃】請到一蘭拉麵官網

第一家吃的一蘭拉麵,真正的店門口很不起眼,但是裡面高朋滿座。

溫泉水煮蛋,不可不點啊!旁邊還有一張紙條教你怎麼剝蛋殼,也太貼心了吧。

我在第六號吃拉麵,這樣小小一個位置有沒有像在K書中心。

蛋剝好了,可以沾著旁邊附的鹽包一起吃,單吃或是拉麵來了加在麵中吃,各有千秋。

我的拉麵,我選蔥多,就真的整碗滿滿都是蔥,肉非常嫩,放在嘴裡就立刻化開了,湯頭也好,總之就是正點!

水煮蛋的精神就是中心不能煮到熟透,那樣就太老了,這時候味道最好,中間蛋黃又軟又香,吃在嘴裡綿綿的甜啊。

清空了,連湯我都整個碗拿起來喝光,碗底都有玄機的。

這是第二家一蘭拉麵,那看板就是看哪些座位有人哪些沒有人,有人離開之後就可以立刻進去座位,很方便。

好玩的食券機,要什麼都在這一台選。

有沒有很日式風?還有一台腳踏車,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


這招牌很日本風但我覺得又有點台,有七彩霓虹燈的fu,哈哈。

按讚關注我的環球旅行與美食動態!

Ivy,不在家!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台長: Ivy Lee
人氣(5,62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 Japan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錢都花光啦!戰利品特輯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東京行程

楊風
真的這麼好吃嗎?
我也要一碗

送來月餅禮盒
預祝中秋節快樂
2011-09-07 10:47:01
版主回應
是真的很好吃!!!
中秋大快樂!!!
2011-09-07 14:40: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