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4 12:45:36| 人氣5,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為什麼法國人送的自由女神會變成美國的地標?Statue of Libe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砲台公園內的售票亭。其實我建議早一點來售票亭買票即可,不用在網路上買,因為網路上買的票沒有票根,我比較想要在售票亭買的票那票根,在售票亭買的票一樣可以進到博物館中參觀,只是要到皇冠Crown Access,我想有真的要很久之前在網路上預約。

 

 



這次特地將自由女神放在後面幾天才去,想說對紐約的最後一瞥就是自由女神,這種完全不合邏輯的點子,而我們則自以為是一種浪漫。

出發前就在背包客棧上找了許多資料,網路上都推荐直接在網路上訂票,還可以進到自由女神博物館參觀,跟省去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於是我們也依樣畫葫蘆在網路上訂票。訂票時進到這個網站先選擇要從哪一地點出發搭船,再選擇票的種類,我們買的是只有包含Museum Ticket,因為Crown Access要非常早買票,我是2009/8就訂2009/11的票,但是Crown Access要到2010/1才有票,只能說太晚知道Crown Access開放了,自從911之後,Crown Access就關閉不開放參觀,但是我想有到Crown Access看的景致跟在基座往外看的差不多,當然有進到Crown Access聽起來好像比較神氣。

背包客棧推荐搭第一班船過去,這意味著什麼?就是要非常早起床啊。這天六點左右就起床了,用很快的速度整裝完畢,然後直奔曼哈頓南邊的砲台公園,我們在地鐵中不時看著錶,深怕來不及,到了砲台公園最後也找到了售票亭,真的耶,一大早來買票,幾乎不用排隊,我們給售票人員看了我們在網路上訂的票(訂票之後從網路上自行列印下來),接下來看到第一班船快開了,通過安檢之後安全上船,我們上船沒有多久之後,船就開了,駛向那很俗氣但又吸引無數觀光客前往朝聖的自由女神。

這觀光船談不上氣派舒服,但是很簡單乾淨,也有一個standing bar,畢竟從曼哈頓到自由女神也才20分鐘而已,去程在船上,大伙兒都像是要遠足的小朋友們,坐不太住,一直望向窗戶,由遠由近,終於遠遠看到自由女神之後,大家都伸長脖子,抵達自由女神,船靠岸停穩了,大家就依序下船,也不爭先恐後,自由女神就在這兒,也不會長腳跑了。船的大門口旁邊貼了一張船班資訊,我們在下船時有瞄了一眼,看大約要搭幾點的船回去。這一天,沒有下雨,陰天,但是風好冷,吹得是刺骨的冷。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看到有一些可以到皇冠Crown Access的遊客也到遊客中心詢問,之後我們就到博物館了,進到博物館之前,要先去寄物,這裡非常嚴格,連水也不能帶進去,我們只帶了錢跟相機進博物館而已,剩下的都鎖在寄物箱中,再經過安檢(把東西放到寄物處時也有一個安檢,真的要進到博物館時,也要大排長籠安檢,美國人真的被炸怕了吧,如果自由女神也被炸了,法國可能不會再送一個新的給美國吧,我猜)別人是嗶門票,我們自行列印中的A4紙上有條碼,也嗶了一聲,我們就進到博物館中,但真的無法想像這是在自由女神的基座中。

自由女神博物館其實我覺得很酷,裡頭有展示女神的火把、臉孔、腳趾,還有歷史跟建造過程等等(想知道這些細節的人可以自行去姑狗,在此不贅述),而且可以拍照(但不可使用閃光燈),真是大方的女神。博物館區每個人都很專注在看展示跟解說,每一個人都好安靜,此刻我真的見識到女神的魅力,因為各國遊客千辛萬苦來到美國,還要早起排隊買票搭船,才能站在這兒一親芳澤,老實說,當我看到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自由女神,也從沒有想過我會到紐約待上那麼好一陣子,心裡真的很感動,雖然這是法國人送給美國卻成為很俗氣的美國地標之一。

逛完博物館,到外頭看看風景,可以看到遙遠那一邊是曼哈頓,還可以看到岸邊又停駁了觀光船,因為時間較晚了,遊客就非常多,慢慢的遊客又「傾倒」在這島上,也看到外頭大排長籠在排隊寄物,冷風刮得我哇哇叫,便又回到基座裡面。看到好多人延著樓梯往上爬,我們也跟著往上走,在自由女神的身體中,有博物館、電梯、樓梯,繞著一圈一圈的樓梯往上走著,好久沒有爬過那麼多的樓梯,我是上氣不接下氣地,情人則譏笑我不是爬大山的嗎?可惡,聽完這句話之後鬥志都來了,一鼓作氣走向終點,其實就是基座的最上層,可以登高看週邊風景,想著紐約之旅也即將劃下逗號,對,是逗號,因為我總覺得我還會到紐約。(笑)

 

 



▲出發了,有沒有發現大家都站著啊?一邊看風景一邊期待到自由女神的懷抱。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島了,自由女神跟媽祖的作用一樣,引領船隻。(誤)

 

 

 

 

 



▲就是這艘三層的船班在接駁,但是我們都只有在一樓而已,比較快上下船,天氣好的話可以坐在最上層,但是那天冷到我要流鼻水還是不要好了,看的到每個遊客都包的跟粽子一樣吧。

 

 

 

 

 



▲這是自由女神的火把,我覺得還挺藝術風格的,但我最一開始說:「自由女神為什麼要舉一個茶壺啊?」大家不覺得火把很像一個茶壺嗎?

 

 

 

 

 



▲揭開自由女神的真面目,女神其實長得挺兇惡的,還皺眉頭,長得很不「女神」。

 

 

 

 

 



▲進到博物館參觀,可以借語言導覽,但是一個要八美金,我們覺得挺貴的,就沒有借,自己隨意看看逛逛而已。

 

 

 

 

 



▲如何建造也有一一的展示說明,耳朵怎麼做,臉怎麼做,腳怎麼做,還有把分段的自由女神組裝起來,博物館中都有介紹,所以我很推荐到這增長見聞。

 

 

 

 

 



▲女神的腳趾頭,如果仔細看,會看到女神的站姿,只會露出一隻腳,另一隻腳在後面,這大腳有一種「佛光山佛祖的腳」的感覺,雖然有寫請誤觸摸,在我看到一個小朋友直接坐在女神的腳址上之後,我的手指就「不小心」碰到女神的腳址了,好不小心啊。

 

 

 

 

 

 



▲這是建造過程,一個一個看板是不同進度,真有趣。

 

 

 

 



    琳瑯滿目的自由女神,看來美國人很愛這個大禮物,都以她為模板在製造產品。

 

 

 

 

 

    基座由下往上拍,就是外面看到的自由女神的「身體」內部。

 

 

 

 

 

 


 

    在基座上往拍下的,那白色長長一條的建築物是賣紀念品跟寄物的地方,說真的,賣紀念品的地方真的可以稍微改一下,陽春的很像是園遊會現場一樣,滿是很貴的路邊攤。然後我們非常慶幸我們搭第一班船過去,因為下頭都是遊客在排隊,等安檢通關。

 

 

 

 

 

 

 

 

 

 


 

    將將將將!自由女神!

 

 

 

 

 

 

 

 

 

 

 


 

    在自由女神腳邊,看到無數這樣的景像,請別人幫忙拍合影,當然我們也有啦。

 

 

 

 

 

 

 

 

 

 

 

 

 

 

 

 

 

    這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我用他們的相機幫他們拍時,情人用我們的相機幫他們拍花絮,那男生還比ya,真寶。

 

 

 

 

 

 

 

 

 

 

 


 

    艾莉思島到了,從自由女神離開之後,先到這裡,我們就下船進去繞繞,還看了一部介紹影片。

 

 

 

 

 

 

 

 

 

 

 

 

 


 

    建築物猛然一看有台北紅樓的fu


 

 

 

 

 

 

    接下來船隻又來了,很多人在排隊,準備搭船返回曼哈頓(我們是從曼哈頓砲台公園搭船的,另外也可以從紐澤西搭船)

 

 

 

 


    這些假自由女神街頭藝人,在我們回到砲台公園,好多位一字排開招手要遊客湊過去拍照,拍一次照好像一美金還是二美金,我們遠遠看了看偷拍幾張快閃,哈哈。







 

 

 

    耶,我有自由女神跟我一起噢。













    連路上的觀光巴士都是自由女神圖案,這一區還是在砲台公園。












    砲台公園出口的地鐵站,往裡頭走就是買票跟搭船的地方了。











    在售票亭旁邊有很多哭胖可以拿,有一個是憑卷換免費自由女神玩具,我跟情人輪流拿去窗口換,而且還要選擇不同的窗口,哈,我們也挺愛貪小便宜的。我們有好多自由女神玩具噢,真是太開心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Ivy Lee

white
請問!遊輪跟博物館的錢是分開算的嗎?
還是算在一起?

總共要多少錢呢?
2010-12-03 23:21:49
版主回應
遊輪跟博物館的錢是一起的
我在文章中的紅色超連結網站中有寫
不含語音導覽成人一位是12美金
建議你上到那網站上看更多資訊。
2010-12-06 15:24: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