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05:57:05|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ale’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點的,有三片印度捲餅,煎的熱熱的但又不燙口,不沾醬料單吃的話會有微甜感,旁邊的醬料可以沾著捲餅一起吃,但我第一次比較俗,我把捲餅打開將醬料包在裡面吃,哈哈。

噢,我親愛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發一篇吐瓦魯的「餐廳文」,過去在吐瓦魯只有吐瓦魯菜與中國餐廳等選擇,非常乏善可陳,連聚餐可以選擇的店家也是只有幾家,但是最近吐瓦魯新開了一家印度店,有晚我與友人一起到這家新開的印度店用餐,這家店是在斐濟的印度人開的,大名是:Tiale’s!在往醫院的路上,尚未到大教堂的轉彎處。(我描述的那麼清楚,沒有到過吐瓦魯的人最好是知道在哪裡啦,自己去姑狗map!(但是應該找不到吧?))

因為在轉彎處,非常的不起眼,而且天色有點暗了,我只記得在大教堂附近,後來看到路邊有一個可愛的小房子,再仔細看上頭寫著YES, We are OPEN,我這才確定是那新開的印度店Tiale’s。推開門走進去需要一股勇氣,儘管有去過的人都說不錯,但是在吐瓦魯我已經都抱持著「不要抱太大的期待」,推開門走了進去,迎向我們的是冷氣!天啊,是冷氣耶,要知道在吐瓦魯的餐館幾乎都沒有冷氣,唯一有冷氣的「哈拉醜」餐廳,使用包廂開冷氣都要收錢耶!歹勢離題太久,走了進去頓時覺得舒服好多,詢問著是否已經開始營業,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我們便先環顧四周,才找了一張桌子坐下。

牆上刷了水手藍的油漆,牆上掛著印度的畫,還有斐濟的照片,整體讓人有身在斐濟渡假的錯覺,我想我可能會為了那錯覺再度光臨Tiale’s吧。跟老闆聊天,老闆說店裡所有的桌子、椅子、裝飾品、假樹等都是從斐濟帶來的,我想也是,如果是吐瓦魯就地取材,就又是多一家中國餐廳那樣的風格而已,我一直嚷著:「我不敢相信我在吐瓦魯!」裡面還有一間VIP,有用白色布簾區隔出來,裡面也有一台獨立的冷氣,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洗手抬,長桌子鋪上印度風的桌巾,桌上放了一個有特色的蠟燭架,底下襯墊著翠綠色的植物,立刻給人一種很有質感的感覺。

我們點了一些食物,還有甜食,我們剛進店裡時並沒有開燈,後來我請他們開燈,當燈「噹」的開了之後,我與友人的臉是驚喜,黃色燈光投射出來滿滿的浪漫味,我直呼:「這裡很適合約會吃飯耶。」加上滿桌子的食物,我的心情非常好,一直在笑,友人見我這樣子就說:「妳這個人怎麼那麼好滿足?」嘎?對耶,這家Tiale’s在台灣只稱的上是陽春的簡餐店,但是搬到吐瓦魯卻立刻榮登最高級餐廳榜首,原因無他,在吐瓦魯所有事都必要降低標準,這樣才可以時時接收生活中的驚喜,在Tiale’s正是這樣的心情。

Tiale’s的點菜櫃台我想是所有當中唯一「打壞了了」的部分,像是台灣路邊小吃店自助餐一樣,罩著玻璃,將菜放在裡面讓客人點,還有啊,Tiale’s如果有免費無線網路,我肯定三天二頭往這裡跑,把Tiale’s當成是台灣的星巴克使用,整理文章找資料等等,吹著舒服的冷氣喝了冰涼的冒泡汽水,噢,那是我想像的,但是或許有一天真的有可能唷,因為在吐瓦魯啊,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的(笑)。

 

 



▲這是我點的炸魚和炸小雞腿,比其他的中國餐館做的好吃(還是我擺明喜新厭舊?)

 

 

 

 



▲這些都是甜食,像香腸那吃起來也是甜的,但是口感和甜度我可以接受,那一球像肉丸子的也是甜的,吃起來的口感像月餅裡面的蛋黃,吃起來很綿密。

 

 

 

 



▲我們旁邊這一桌已經有人預約了,桌子看起來很簡單素雅,連預約的牌子都很美麗(以吐瓦魯的標準)。

 

 

 

 



▲這晚我們到Tiale’s,就有二桌已經被預約了,我看漸漸的名聲打出去了。

 

 

 

 



▲這是裡面的VIP區,佈置也很有渡假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溫暖的黃色燈泡來製造浪漫。

 

 

 

 



▲晚上時這些蠟燭真的會點哦,我已經可以預知那會是多美好的一夜了。

 

 

 

 



▲我們滿桌子的食物,白色的餐盤點綴著夜,更顯得突出。

 

 

 

 



▲其實這是放在桌上的裝飾物,左邊包藍色玻璃紙的是牙籤,看看,連牙籤都那麼可愛,會捨不得用(搞不好店家只是放著看漂亮沒有要給客人用?)

 

 

 

 



▲大約六點左右,這一桌已受預約的桌子,蠟燭已點燃,等待人有心人前來品嚐這美食這一夜。

 

 

 

 

 



    Tiale’s外觀,我喜歡黃色的外衣,在陽光下好耀眼。

 

 

 

 



    Tiale’s除了餐廳還有saloon

 

 

 

 

 

 

 

 

 

 

 

 


    YES, We are OPEN,我喜歡這一個招牌,讓一些容易怯步不敢推開門的人一點勇氣。


 

 

 

 


    這是菜單,我很搞笑走到裡面跟老闆說我要看菜單,老闆笑著說,事實上我們所有的菜也都在妳眼前(的玻璃裡面)了,我們吃的印度捲餅應該是Roti吧。








 

 

台長: Ivy Lee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吐瓦魯 Tuvalu |
此分類下一篇:Glamorous sky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的小學生之吐瓦魯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