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19:07:33|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人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韓國人已不是新聞了,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基於對台灣恨鐵不成鋼的心理。
說實在,韓國跟台灣是個極度相似的國家
教育制度類似;兵役制度類似;經濟發展模式類似
也都有個分裂的民族
因此我總覺得,韓國可以的,我們為什麼不行
不過,台灣真的就是有很多地方不行,比如說電影。
這幾天利用時間把電腦裡一些存了很久的電影看完
感覺台灣的電影水準跟韓國真的還是有差距
其中的一部韓國片"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 "讓我印象深刻
很簡單的一個警察追兇的故事,沒有大場面、爆破等
但是卻營造出好萊塢等級的懸疑
敘事明確,角色特性也很鮮明

就像好萊塢電影常演的,在鄉下發生的凶殺案,鄉下的小警察苦無對策
於是中央派來警察,要和鄉下警察一起追查兇手
彼此間地位觀念的落差,塑造出了矛盾點
鄉下警察土法煉鋼,只求早日破案,刑求、捏造證據都在所不惜
都市警察追求證據,務求抓到真兇
兩人的心情轉折,到最後竟出現了大逆轉的態度,是一大諷刺。

男主角的宋康昊演技真是沒話說,上網查了一下才知他也是赫赫有名的影帝級人物,有韓版周潤發之稱(看長相真是看不出來),也讓我很想看他的另一部片"總統的理髮師"。
另一位主角金相慶,乍看之下還真有阿杜的感覺。
很不錯的一部片,可惜,這部真實案件改編的片,最後兇手是誰
我很想知道

台長: Colby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how Pot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與煙Coffee and Cigarette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哈瓦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