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8 19:16:03|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肚婆青蛙眼主播現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在Channel 4吧,看氣象預報, 就見一位大約三十歲左右的女主播講解氣象,等導播拉全身遠景赫然發現,這位主播身懷六甲,下半身腫脹, 當下讓我好感動. 大肚婆播氣象, 這是對女性新聞專業的尊重, 猶記去年年中在台灣的時候,華視大張旗鼓徵氣象主播,特別指定要大學剛畢業的俊男美女, 這或許是基於主打年輕觀眾的考量,完全忽略新聞或氣象主播原該有的專業與權威性.

放眼台灣的氣象主播, 年紀大的氣象主播,像俞川心將軍等歐吉桑級的氣象主播,是看中他們的專業,怎麼就沒有出現有經驗的女歐巴桑氣象主播?BBC1就有一位嘴巴很大的歐巴桑氣象主播,她播氣象的經驗有二十年之久! 她也因為嘴巴大常成了脫口秀諧星取笑的對象.

講到歐巴桑歐吉桑,這不得不講ITV(Yorkshire TV)的當家新聞主播還長得真像青蛙,就是一個眼睛半張往上吊,戴大眼鏡的黑人胖歐吉桑, 他同時也是英國版”今夜”(tonight),電視新聞深度報導節目的主持人,他在星期一聯合國投票打不打拉克的當晚, 親赴科威特播新聞. 我老公 跟公公就是他的忠實觀眾, 我問他”你看他播新聞不難過嗎?一對眼睛往上吊,一副快睡著的樣子,老公反而好奇的問我,他長什麼樣跟他播新聞有什麼關係嗎?我就覺得他播起新聞來很有公信力啊!”我仔細看,這青蛙眼主播的新聞,發現他剖析新聞的深度非常專業穩重,他製作主導的新聞節目也是很紮實,不搞花招.

以前在台灣唸新聞時,常探討俊台灣男美女主播膚淺現象,從中國的歷史文化淵源開始說起,最後總把韓國跟日本的主播也拿來比較,總說大家都用俊男美女播新聞啊!又歸究是觀眾不夠水準,只愛看有俊男美女或是愛誇大新聞的主播,在競爭壓力之下,電視台只有迎合大眾口味, 終究歸咎觀眾不夠入流. 最後結論就是觀眾有待教育. 從英國大肚婆跟青蛙眼主播,與不把主播外貌當回事的老公來看,這其實是互動牽連的. 一但主播有實力新聞有內容, 觀眾自然會持續鎖定有公信力的新聞頻道.

台長: 哪飛沙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