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20:23:13| 人氣213| 回應0 | 下一篇

我的新玩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家的裝潢進行了兩個星期, 工人擴建頂樓的工程終於稍有輪廓. 整個房子經過一陣瘋狂地拆除舊壁紙和打碎老瓷磚後, 看似平滑的牆壁再也遮掩不住發霉斑剝的原貌, 老舊油遮蓋下的窗戶框原來是溫潤又質感的原木, 正等待著重見天日的時刻, 摸著木頭的原始紋路, 彷彿感受到這大廢墟的房子,也能變成漂亮的新家….

Ok,感性寫完”家徒四壁”的現況後,來講講我最近的工作進度,昨天開始浴室要貼新瓷磚, 特別請一位有DIY經驗的朋友幫忙動手貼, 經過朋友的指點之後, 才知道賣瓷磚的銷售人員把黏貼形狀特別瓷磚的工作講得太簡單啦, 當場,我唯一能做的反應是, 櫻桃小丸子臉, 我又不願意回去換其他瓷磚, 因為這意味著整套瓷磚搭配的挑選工作又要再來一次, 根據我的經驗, 挑選瓷磚是很傷腦筋又頭痛的工作, 我發誓三年之內,再也不幹種事.

當下, 朋友想到的應變的方式, 就是切割部分瓷磚來重新創造新的排列花色, 這時想到老公前兩天在親戚的慫恿下,買了一個鑽石切割頭的電動瓷磚切割器,這下用鑽石作的切割器終於派上用場了. 老公拿著切割器跟朋友炫燿一番,這切割器有多厲害,切瓷磚跟切豆腐一樣, 兩個看到diy工具會興奮的男人,圍著切割器研究半天該怎麼組裝,最後的結論是,這切割器少幾個組裝零件.

老公去換新切割器的同時,我只能用手動的切割器切瓷磚,提供朋友來貼. 這朋友越貼越有樂趣,直說我的切割功簡直是職業水準, 他自己貼的瓷磚根本就是大師之作. 儘管自己的處女切割之作受到讚美,我當時正在心裡碎碎唸老公,怎麼去這麼久,換切割器換到美國去囉! 手切到酸了,手肘也開始發麻,卻不好意思休息.

總算感覺很高級的電動瓷磚切割器回來, 長得就一副正正方方的樣子,中間還有個號稱鑽石作的切割頭, 打開蓋子, 要加水, 讓切割頭轉動的更順滑. 我等不及老公千交代萬叮嚀小心切到手, 就動手切了起來, 果然鑽石切割刀一出場,馬上效果不同凡響,要切多細多小都能輕鬆完成, 朋友這下對瓷磚切割的尺寸和花樣要求更多了, 老公要我閃一邊,讓他自己切, 或許是因為不熟悉切割器,有點切歪, 朋友不免糗他一句,這是你老婆的新玩具,還是鑽石作的喔,當然她比你行, 你還是安分地幫我貼瓷磚吧!

這雖說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但應該沒包括鑽石作的切割器吧,沒辦法人手不足,明天得繼續玩我的新玩具, 就希望我們夢想的簡單型浴室能盡快完成.不過, 我這下又發誓,三年之內不碰這玩具了!



台長: 哪飛沙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