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7:25: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在英吉利海峽這端的我,就聽到郵差伯伯來敲門,從火紅色的大包包裡,掏出一個直發出框噹框噹聲響的小盒子,第一眼看見這是來自法蘭斯的包裹,我就知道這是誰寄來的東西,抱著感謝與感動的心情,小心翼翼邊拿掉膠帶,打開盒子的時候,卻還不免納悶著,框噹的聲音是從哪來的啊?原來是一顆顆圓滾可愛的小粉圓,等不及經過八千里路的的旅行轉折,先散在盒子裡暖身運動起來…

想像這照片裡的這包粉圓,靜靜地躺在友台台長小安的行李箱裡,飛過幾萬哩裡的高空,越過幾千公里的高山與海洋,卻無緣在法國呼吸一下下浪漫的空氣。然後,小安冒著寒冷,將兒子楷楷整裝完畢,母子兩人就這麼鄉間小路上晃晃悠悠地走到附近小郵局裡,工整寫下我家地址和我在網路上的暱稱,最後慎重地簽下她的名字,再將裝著粉圓的小方盒子投遞到英吉利海峽的這一端。

我與小安不曾謀面,甚至連彼此的姓名也搞太不清楚,我還是看了盒子上的簽名才知道小安的本名與夫家姓。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奇特,很溫馨。我也忘了我倆是怎麼說起粉圓的,而當我看到粉圓的袋子從中破了一個洞,一絲心疼在心底砰出,將粉圓一顆顆撿回淡黃色的袋子裡,再忙找膠帶把洞口給封住。當下的心情,就是一定要把散落一地的珍珠毫不遺漏地給撿回來。或許,這包粉圓在物質金錢上是低廉地,對我來說就是無價的友情珍珠。而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認同,大家把粉圓美化成珍珠…

ps.這照片上的一朵粉橘玫瑰花,代達我對小安的謝意…

台長: 哪飛沙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