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02:52:18|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館撞鬼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著BBS上的討論文章,
有個人問到新竹的旅館哪一間便宜又好,
突然背脊一陣發涼,
我想起了從未對大黑說過的詭異往事。


因為要找便宜又好的旅館的機率根本就是零,
在新竹,誰都知道物價極高,
沒有錢怎麼可能找到好旅館呢?
別傻了..


大一升大二我搬出學校宿舍,
想跟同學一起合租外頭的房子住,
當時的男友北上幫我搬家,
因為找不到可以住的地方,於是我便找了一間便宜的旅館,
剛好就在火車站附近。


一個晚上只要六百元真是令我心動不已,隨即決定住一晚。
這是一間非常陳舊的老旅館,櫃檯的工作人員是個滿頭白髮的老奶奶,
佝僂著身子幫我找到房間鑰匙,房間在三樓,
我環顧著四周,好像有股隱約的發霉酸腐氣味。


穿梭在狹小的走廊,怎麼樣就是遍尋不著我的房間,
因為找不到房間,
我不好意思的又跑到一樓找奶奶,請她帶我去我的房間。


跟在老奶奶身後,不時好奇的回頭望,
這裡似乎沒有什麼房客,
兩人的腳步空蕩蕩的還有回音。


終於到達我的房間了,
竟然是在這麼不起眼的角落邊邊,難怪我會找不到,
房間對面有一尊佛像,看起來很舊,
佛祖昂然氣宇不再只剩凋零的輪廓。
難道我今晚就是落腳在此嗎?
好吧!至少他很便宜,反正只有這麼一個晚上沒關係吧!


一開門進去,
有一種刺鼻的霉味,
房間裡怎麼會有這種味道?多久沒人住了啊?
牆壁斑駁,浴室很小,
蓮蓬頭還壞掉,害我一打開開關頭髮就先被淋濕,生氣!
彈簧床很薄,發出響聲表示禁不起一屁股坐下。
這間在三樓的房間窗戶很大一面,卻沒有窗簾掩蓋。


約莫晚上十一點半,前男友說他已經到新竹了,
我先去車站接男友,告訴他我找到旅館了,
因為很累,我們梳洗一下就睡覺了,
隔天一早還要去學校搬東西呢!
一下樓時經過櫃檯,看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疲倦而不支睡著,
樓下沒有一個進住的房客,
我也沒聽見房客交談的聲音,
我暗暗的猜想,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住吧?


前男友也不在意我找的旅館這麼破舊,
反而還覺得我找得好,因為便宜到不行,
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慶幸。


深深的夜裡,
睡在靠窗的我其實很累很想睡,
但耳邊一直有不對勁的聲音打擾我,
我一聽,除了冰箱轟轟轟的運作聲以外,
還有從窗戶發出的怪聲。


有人敲打窗戶,
的確是這樣的沒錯,
用手指上的關節輕輕敲打,
我嚇一跳,再仔細聽個清楚,
聲音益發明顯了。
我害怕的搖醒身邊熟睡的男友,
他說他什麼也沒聽見,轉身又睡他的,
我不安的回想,這是三樓,
我一進來有打開窗戶看過,
如果是人,在三樓高的地方要怎麼爬上來啊?


我好害怕,我真的睡不著啊..
此刻任何一種突然發作的聲響都可以令我尖叫失魂,
於是就用棉被蓋住頭,身體則直打冷顫。


睜眼到天亮,
大概六點我就起床了,
精神倒是好得很,因為我隨時都在防範會不會被侵害。


再怎麼恐怖的靈異故事,
也比不上自己親身遇上的,
那才是真正的毛骨悚然。

台長: 美保瑩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