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13:56:36|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不掉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這是第幾次啦?」

迷迷糊糊中,一個溫和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曲起手臂,努力的想撐起自己的身體,卻使不上力,
打開疲憊的眼瞼,只看到一張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帶著婉惜的表情對著我。

這是誰啊?好累,難道我又喝醉了?頭並不疼,也沒有想吐的感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全身無力,這又是哪裡?

「認不出我啊?唉,傻丫頭,婆婆不想再見到你這樣子」

婆婆?祖母過世已久,外婆更是我還沒出生就離開人世。但是這股熟悉感,卻好像前生就認識了。

「傻丫頭,不是第一次了,你這麼傷婆婆的心,真是不應該!怎麼每次都把婆婆的話丟到九霄雲外去?」

一句句話如海浪般襲來,心裡一點一點雪亮起來,原來又是陰陽交界處,昨天負氣回家,被心裏的哀傷壓得喘不過氣來,順手拿起刀子,之後的事都記不得了。現在卻像放電影一般閃過眼前

「婆婆?婆婆,我也不想,我真的不想!可我這一口氣嚥不下去!」

「你瞧你這一口氣跟著你幾世了還放不下?難道一定要來足七次?」

是的,據說自殺的人,不但不能一了百了,七世都還要事件重演一遍,七次再生,七次離世,執著放不下,七世都無法解脫,每次儘管婆婆費心勸我,再生後,依然看不開,每一次不同的人生,都以同樣的方式結束。

一世身為官家小姐,嫁進商賈之家,與夫家格格不入不說,自己的夫婿在外尋花問柳,反指我不守婦道,悲憤之下,自盡了結。

一世賣身作丫環,受盡欺壓,還被誣指偷鐲子,冤屈無處訴,唯有自盡以示清白。

這一世愛的轟轟烈烈,交往了六七年的同居男友,竟然背著和我最好的朋友搞上了床,如若大方告訴我,說不上祝福她們,至少懂得放手。
發飆了一場,含著淚回到家,無意識的用力擦洗起廚房,環看週遭原本處處充滿甜蜜回憶的小空間,現在卻都是被欺騙與背叛的悲哀,心口悶的讓我蹲在櫃邊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一時氣衝上腦門,拿起菜刀,將洗碗槽裝滿水,一刀接著一刀的割在手腕上,人說哀莫大於心死,看著鮮紅的血水流滿一地,我竟然不覺得痛,只感覺到心裡一陣陣傷痛壓的我只能一直割,一直割,慢慢的眼前一片黑,什麼都記不得了,什麼,都記不得了…..

「婆婆,我真的很累,每次再入輪迴,都期望不要命運重演,可是…」

「丫頭!其實每世與你糾纏的都是同一個人,你們的命運糾葛早已牽扯好幾世,誰欠誰都弄不清了。」

「氣總是嚥不下,宿命總是逃不了,我…..」

「心裡面放不下,命運當然不可改,放下執著吧,每一世和同樣的人糾纏難道不累嗎? 來,堅強點,喝了這碗湯,婆婆送你上路 」

又該上路了,眼前慢慢出現一道白光,這一世會不同吧。真的有逃不掉的命運嗎?

「小童,別耿耿於懷了,是你的心軟造成今天這個局面,就當作教訓吧!」

「別說了!讓我靜一靜吧!」

盡心盡力一場,到頭來卻是落得這般下場
我也很想灑脫的放手,我也不願再陷泥沼,我做得到嗎?

一邊把玩著新買的水果刀,腦中的聲音反覆的迴蕩
我,做得到嗎?
..................................

台長: 風過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 |
此分類下一篇:也許只是習慣去愛你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