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1:44:01| 人氣5,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灰姑娘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童話故事,往往跳入心中的,不外乎睡美人,灰姑娘,美人魚這些小時候讀的滾瓜爛熟的美女們,這其中又以迪士尼卡通裡的灰姑娘最得我心,原因無他,比睡美人老在陰森的城堡中昏迷不醒,美人魚到最後竟然變成泡沫?! 灰姑娘家有惡行惡狀的繼母繼姊拌黑臉,熱鬧非凡的舞會三部曲( 準備,啟程,歸途),美麗的玻璃鞋,看起來當然令人心炫神迷,大呼過癮

不過今天不是說故事時間,只是有時後不免感嘆自己簡直像灰姑娘一樣,當然我沒有王子捧著玻璃鞋來找我,相像的部分是灰姑娘的前半段生涯。

事先聲明,我可沒有虐待我的繼母,我只是有個怪癖,一整理起來就完全停不下來,灰姑娘不是清潔打掃洗衣服樣樣都要做嗎?對!我就這這樣,只是沒人逼我而已,而是我自己不做則已,一做則完全停不下來,有時候晚上讀書讀到煩,我就會開冰箱找東西吃,結果給我好死不死看到哪邊需要清理,那絕對沒完沒了,從洗碗到倒垃圾,刷爐子到擦地板,我不做完全套就是全身不舒服,結果做完,累的半死,書也不用讀了,洗澡睡覺去,唉~~這樣的戲碼已經不知道上演幾百遍了,有時還很無法克制的,進了浴室,本來要洗澡,變成刷浴缸,洗完澡出來,打開衣櫃,又繼續手癢的整理東整理西。

我真的沒有那種神經質的潔癖,大部分的時間,我的東西也是一層層的在角落疊羅漢,尤其一忙起來,房間簡直是生人勿近,所以等忙完一陣子,也恰好到達我忍受雜亂的極限邊緣,一踏到機關,就像上了發條一樣,停不下來,朋友每每聽我抱怨昨天晚上又不受控制的清理自家廚房,就會說:那麼愛整理,你來我家整理好了,我還沒那麼無聊啦,不過有時候去到熟人家,客廳沙發都還沒坐熱,我的手又很順便的幫忙疊報紙,我沒有潔癖,只時有時候強迫症一發作就不可收拾。


----------------------------我是分隔線---------------------------------


1) Cinderella 真的是一部百看不厭的卡通,我最喜歡的就是小老鼠幫忙縫製禮服,還有最後仙女出現大展法術,真好看!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個白金特別版呢?我還在苦等阿拉丁呢!

2) 這怪癖至少還能算上個優點吧,至少我的王子要是捧著玻璃鞋來找我,不需要順便帶個瑪莉亞來。

台長: 風過
人氣(5,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擋不住的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制約,新聞台,愛的鼓勵啪啪啪
此分類上一篇:所謂獨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