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1 19:18:4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五狂想曲【十三】酒國天后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上leadw/w之後,除了要注意顧客焦點,讓他們吃飯愉快,付錢爽快,甚至留下小費之外,最大的壓力莫過於背負著整個shift的PPA與營業額!所謂的PPA,就是每個顧客的平均消費,除了建議搭配高單價的餐點與餐後的甜點,讓顧客點上一杯我們公司自豪的超人氣調酒飲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畢竟我們公司是以吧台起家,所以我們有自豪的四百多種飲料可以介紹給客人,不過說實在的,真正有點到的,不過那幾杯!
每一次的開會,值班經理與領班,總是耳提面命,不要忘記推薦含LIQUOR的飲料,一定要提高PPA。真正的用意是除了讓客人可以享受到我們公司自豪的經典飲料,讓客人可以花錢吃到優質的東西,多增加一點營業額祇是順便而已!
而可以順利的讓你的客人點你所推薦的飲料,除了客人想要喝之外,說實在的,自己本身也要會推薦,這就牽涉到對於酒類的專業知識的多寡了!總不能客人問你說瑪格麗特喝起來如何,你只能回答喝起來像酒吧!
但是我本身也沒有自己親身去喝過全部公司自豪的經典調酒,怎麼去建議推薦,說實在的,也只有硬掰了!

之前第一次自己的LIQUOR銷售破兩千,我還依稀記得那股興奮,後來幾次的失利,我不得不去請教在公司有著酒國天后美譽,屢屢打破個人銷售紀錄與創下公司最高銷售紀錄的雪莉姐!

我都習慣叫他一聲雪莉姐,加上一個「姐」字只是單純的表達我這個後輩對他這個前輩的尊敬,完全沒有要強調他年齡這種沒有禮貌的事情!
我跟雪莉姐說熟不熟,說不熟也沒有很不熟,早在我還是低階級跑菜員的時候,跟他搭班的時候我除了努力的做好我的工作之外,總是在RUSH的時候貼心的送上一句「雪莉姐,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或者是「雪莉姐,你有沒有飲料要跑的」?大概是在那個時候,我們算是有點熟吧!
雪莉姐的紀錄,最高是九千多元,很難想像一杯一兩百的LIQUOR,她賣了九千多,但這也是我對她崇拜的地方!
我想,雪莉姐可以在公司博得酒國天后的地位,除了她長的漂亮之外,我想,她懂得分辯客人的種類與抓住客人的心意吧!所以說,銷售技巧好之外,她的美貌又如虎添翼的幫她在這方面無往不利!但雖然我是男的,但是我覺得我長的也不差,應該可以先排除先天上的不利條件吧!

那天剛好我們都有班,而雪莉姐跟其他同事坐在公司吃飯,我湊過去先跟大家寒喧了幾句,並認真的表達了我對她LIQUOR銷售的崇拜與景仰,話鋒一轉,便跟她說「雪莉姐,你交我怎麼賣啦」!
她認真的想了一下,便仔細的指導了我幾招,我認真的聽,然後發問。至於關於他所傳授的內容,嘿嘿,基於雪莉姐說過我是他唯一的嫡傳弟子〈說實在的,我聽到他這樣說,心理真的爽到一個極點,終於有一個老師肯定我了〉,所以我也不方便透露出太多,你就當我心機重吧!
那天晚班,我跟雪莉姐站二樓一起留到close,說實在的,或許是他教的真的有用,我那天晚上的LIQUOR銷售,再創個人紀錄,扣除掉我WRONG ORDER自己買自己喝掉兩杯之外,有四千多元,那天雪莉姐也很期待的一直問我賣多少,而得知我的銷售金額高於他一點點之後,雪莉姐也很開心的說這樣代表他交的有用,而我覺得他只是今天晚上的運氣比較差一點吧,畢竟,LIQUOR銷售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運氣的確佔了很大的影響因素!

開心的跟雪莉姐道謝,也贏得了一張紅卡〈雖然說經理到現在還沒給我〉!
關於這方面,真的是有很多趣事,下回再跟大家交代一下!

台長: 靜水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