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22:05:0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雕刻记忆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9月23日,云南,丽江
经过40分钟的短暂飞行,落地丽江。机场大巴到古城,直奔到忽悠客栈。同事推荐,去的理由只有一个同事的评价:客栈老板不太象赚钱的,玩才是他的主要目的。见到公公顺利的加入了他亲自带领的25号进梅里的团,安置好行礼,躺在藤椅上,喝着铁观音,悠闲的和两位美籍华人聊着天,惬意的过着一个下午。
晚上看纳西古乐能留下印象的并不是古乐而是宣科这个可爱老头的警惕、冲动以及世故、权谋,连同其在主持纳西古乐表演时滔滔不绝的口才。回来的路上才第一次体味到夜色下的古城艳丽而妩媚,在喧闹的人声中的酒吧一条街,放肆地高声地对歌的小河两岸,热闹非凡,从两只老虎到遥远年代的儿歌,现在都被翻出来,吼了个遍,我被吵的发晕,象回到了厦门的灯红酒绿,这个时候的丽江是放纵的。
回到安静的客栈,尝着公公烧的菜,摇着云南红,听着公公说着我向往阿里的见闻,不觉中到了凌晨三点,回屋又是一个好梦。

2005年9月24日,云南,丽江
早上早早地就翻身起床了,早上的阳光就如此地耀眼了,高原的热情果然不一般,但是空气中还微微地透着一丝凉气。上到客栈后面的山上,俯瞰古城全景,朦朦薄雾中透着阳光,偶有几处袅袅炊烟都显示着早上的丽江温娴恬静,微风吹着身边倒垂的杨柳,惬意的丽江。
回到客栈连上网络跟各类的朋友报着平安,摆显的告诉他们我现在有多惬意,将要进梅里有兴奋。这时,客栈的纳西小妹乌龙的把客人锁在了屋里,我才意识到我的隔壁来了新的和我一样享受丽江惬意阳光的朋友。开门出来的是位身着睡衣拖鞋,还睡眼朦胧的长发女孩,脚趾头上的泡泡告诉了我她是位典型的常穿高跟鞋职业女性,让我诧异的是我们能互相点起香烟,毫无间隙的闲聊起来。坐在藤椅上抬头看着云南的蓝天,我喜欢此刻的蓝天,蓝得不含一丝杂质,云朵云彩在这个蓝色的调色板上调色随意地变换着他们的形体,自由自在。
扛着给希望小学同学的一箱礼物,完毕中饭回到客栈。和刚刚闲聊的女孩还有她的姐姐,姐夫相约骑车逃票来到束河古镇,这里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除了进束河的那段寂静的车道还有就是我的717出毛病无法追随我进梅里记录美景的懊恼。
傍晚在公公的邀请下和同去梅里的台湾人吴先生,两女导游小洪和艳丽,共享火锅。回到客栈结识了刚从梅里回来的金老师,大家闲聊中知道了女孩的姓名-张晓甦。大家口中的美景诱惑下她动心了,她的障碍是先天心脏病和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在我眼里是不能成为一个不能让人欣赏美丽的梅里的理由,我一直都认为那是心里作用,但是心脏病让我觉得无措了。当晓甦看着我问你会照顾我么,溶溶的灯光下我许下了也许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承诺,一定照顾她进梅里,进美丽的雨崩,如果有什么不适,立即带她返回,一起进退。至此加上搞笑的金老师,6人加司机公公,晓风8人两车的FB梅里团成立了。
回房和金老师看球,曼联输,两人荤的素的闲聊到3点,在金老师响亮的鼾声睡去。

台長: ikara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