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2:38:23|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年級的憂鬱.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幾班”這個問句法不知是何時開始流傳開來的
連我這個一陣子不曾涉足台灣的人都被問過
“你是前段班還是後段班?”
很尷尬,前也不是,後也不是
我正正是那分界點,五班的
再尷尬一點,我還出生在正端午的午時

你可能不知道我們這一班包含的是千千萬萬的龍子龍女
在那個聯考還存在的時代
我們力爭上游像是中正紀念堂池塘裡的鯉魚
彼此碰撞只為一口糧
然後我們離開的學校進入職場
成為吊尾的E世代
老人家們叫我們年輕人,對著我們直搖頭
Y或是Ζ或是什麼的那一代不屑我們的套裝,搖頭晃腦的從我們身邊輕鬆越過

愛看慾望城市,卻感嘆自己賺不到那個數字來負擔一雙兩千美元的鞋
逛誠品,離開前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掃描一下漫畫區
在工作的還沒得到一個閃閃發光的頭銜
找不到工作回去讀書的擔心念完又要失業
沒伴侶的絕望的認為好男人或女人都只喜歡與他們相同的性別
步入婚姻的突然發現剩下四分之三的人生都要面對柴米油鹽
已經有兩個朋友告訴我他們在滿分三十的憂鬱症指數測驗中得到二十九的高分
吊詭的是這可能是他們一生中目前為止得到過最接近完美的成績

愛波蘿說她壞掉了
想像一棵壞掉的波蘿從底部開始滲出水來
愛波蘿曾是朋友中最愛吃美食又最有趣的人
現在一樣愛吃,只是罩著一層烏雲,難品嚐出細緻的快樂
孩子也不行了,他吟唱著傷心找不到出口
用記憶的槌子一遍遍的鞭斥自己
徬徨的六年級中段班們
卡在青黃不接的路口
慌慌然

祈願我親愛的六年級同學們
祝愛波蘿早日找到可以帶著微笑去上工的工作
祝資優班的UPS遇到可以陪你放天燈的好男人
祝愛睡的以奴通過外星文認證考試
祝珍珠奶茶能拿到夢想中的執照秧禍台灣
祝摯愛的孩子一手拿槌子一手掌握蓊灪森林
祝勇氣第一名蒂凡內不再為爛男人哭泣
祝丸子媽媽小立委健康帥氣
祝P仔重新回到曾令我深陷的全然自信
祝味噌湯先生達到屬於你竭力企求的成功頂端,並且不孤單

祝沒氣的可樂貓我自己,明天早上醒來時,有一個陽光普照乾乾爽爽,適合散步的好天氣

台長: 加冰可樂貓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