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5 05:00:00| 人氣7,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鎌倉無心庵,つるや....神奈川県鎌倉市和田塚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心庵是1家日式甘味屋,位於江ノ電的沿線,在江ノ電和田塚駅就能看到無心庵. 而在無心庵店門口就是鐵路,而店裡就能看到江ノ電電車行駛,所以從車站要走到店裡,要注意安全.

 無心庵是以日式建築物庭院,來經營甘味屋,供應蜜豆沙,冰淇淋蜜豆沙,烤麻糬(海苔),冬天有紅豆湯...等日式甜品.提供給來鎌倉遊玩的觀光客,1個休息的好去處,也可以在店內享受悠閒的氣氛,觀賞庭院四季的變化,所以店家有規定,如果有攜帶不能安安靜靜等候用餐的小孩的顧客,請不要來店裡 .


運氣好時座到靠庭院的座位,邊欣賞庭院景色,也可以到江ノ電電車通過的景色(因為有圍牆..所以看到的景色並不同),無心庵有時候顧客也相當多,所以運氣不好時,除要排隊等候多時,在店裡的悠閒氣氛,也會減分,而且人太多時,想要放棄等候,要選擇咖啡店或是其他甘味屋...那附近也沒有其他選擇,除非座電車離開,或是走一大段路.



而那附近有1家知名的鰻魚飯專賣店つるや,是很多文學人士,知名人物所喜愛,像川端康成,女演員田中 絹代.而店家也得2011年版的米其林1顆星評價.



不過我是在那之前去吃的.X次去鎌倉散步閒逛的我,沒有預約,就去店裡用餐,店家有先告知我,我應該知道在沒有預約情況下,要等40分還是1個小時?(我有點忘..反正要等很久),我表示知道,因為我進入店裡下4點多,一整天下來,吃吃喝喝,我一點也不餓,甚至有點吃不下去,而走的也累了,反正就邊休息邊等餐點,而且店裡也有雜誌...,還有跟我一樣,是1位顧客在等..


就這樣真的等很久餐點才來,裝鰻魚飯的飯盒用的是 鎌倉彫,感覺上較精緻,而吃到第一口鰻魚飯的我,讓我覺得沒有白花時間等,無論是口味,口感我都喜歡,其實是可以預約,減少等候的時間,不過像這種要花太久時間等吃飯或是購買東西的事情,我就有友人不願花時間,理由就是這種東西到處都有,不會差太多,只不過品牌不同....,但對我而言,只要是不要超過合理等候時間...,我還能接受.
つるや的鰻魚飯,我想若是有機會,我想還是會再來,無心庵也是一樣.

 
無心庵

神奈川県鎌倉市由比ガ浜3-2-13

營業時間10:00~17:00

星期四公休


つるや

神奈川県鎌倉市由比ガ浜3-3-27

營業時間11:30~19:30

星期二公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宜
人氣(7,129)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日本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一風堂 南青山店(朝 ラーメン)......東京 南青山
此分類上一篇:レストラン吾妻....東京 墨田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