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6 17:19:36| 人氣1,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瑪姬❤上菜】四十分鐘快手料理-雞肉菇菇絲瓜湯麵線



本文心裡話很多,慎入

 
我們的假日傍晚例行事務,就是到大賣場買菜,一般在大賣場買的菜會比我在家裡附近的超市便宜許多,而且「品質」還不錯算「新鮮」,但是大賣場的葉菜類,買回來的當天(最晚隔天就要煮),不然就會葉子垂垂地沒生氣,但是若是在超市買的一包一包的葉菜類(全X),通常還可以放個兩三天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這類情況~到底是為什麼呢?
 
話題跳回來,那天一如往常是一個假日傍晚,和老大出門採購一些菜類水果,看到絲瓜兩條30元就買了(平常我是不愛絲瓜的,覺得有一個味道),然後買了一些根莖類,整個菜籃組合起來就是可以煮個咖哩或馬鈴薯燉肉的概念。
 
因為馬鈴薯放著容易發芽或變綠(我常常一不注意就放到那樣,那為何還要買我不懂我自己),看著食材壞掉勤儉持家如我心如刀割,因此我迫切性地覺得我當晚就該煮咖哩飯,但主婦就是這樣,會在心中盤算食材分配和當周菜單如何'盡量'不連日重複,因為我莫名地買了兩條絲瓜,若當晚不先消滅一條,我覺得接下來的週間,可能會連著兩三天有絲瓜,覺得這樣很膩覺得既然自己煮就該有點變化性(我為什麼不放過自己)。
 
基於民主和我內心猶豫不決時,我會問老大要吃A或B (這都是我思考後無法決定的,因為通常問他都是回不知道或都可以,就是白搭),這次我又進入抉擇障礙,於是我問老大晚上想吃咖哩還是絲瓜湯麵,他老兄先說都可以(又是白搭),接著說:咖哩好了,絲瓜湯麵很奇怪!
 
 
絲瓜麵很奇怪!絲瓜麵很奇怪!絲瓜麵很奇怪!
 
 
「________很奇怪!」   

此句型很討厭,我真的懶得和他說,當場很想估狗千萬筆絲瓜麵的圖片給他看  
 
會反映這麼大,就該從我入廚房這一年多的時光說起(本文好多話)
 
我從一開始會和老大分享我腦中構思的菜色

到現在我都是自己構思好煮好上桌他等著吃就好
 
 
為何不再與他討論分享?
 
 
因為他老兄,無法認同我說的菜色組合,光是用說的,金牛座的他就會說「那樣很奇怪」,一開始我會被影響進而自我懷疑,然後不去嘗試菜色的組合,但雙魚座就是很愛變來變去,後來我就自己構思自己組合,平常多看食譜,不確定的話就上網查查自己想煮的組合,發現有很多網友也都有類似的組合,還有可以問媽媽,試了幾次不先和老大說菜,直接上桌讓他品嘗,再和他分享這道菜是如何完成的,他其實都能接受,口味上也都給滿高的評價(大概也不太敢給負評吧~哈)
 
這次,我不再因為他說很奇怪而改變菜色,我決定當晚就煮絲瓜湯麵,讓他知道什麼是絲瓜湯麵然後一點都不奇怪好嗎!
 
 
【瑪姬愛上菜】雞肉菇菇絲瓜湯麵線(終於進入正題了)
 
說到絲瓜的好朋友,通常都會想到蛤蠣,但因為距離晚餐只有一小時,蛤蠣完全來不及吐沙(蛤蠣好吃,但需要提前作準備),因此我用了冰箱裡的雞胸肉來讓我的絲瓜湯麵有個好湯頭(主婦技能展現:隨機應變),而麵條就決定是細細的麵線囉!
 
 
雞肉菇菇絲瓜湯麵線(2人份)
 
【食材】
 
1.絲瓜           一條

2.麵線           一把(約100克)

3.雞胸肉    一塊(約150克)

4.雪白菇    一包

5.蒜頭           約2顆

6.枸杞           一小把

7.薑絲           少許

8.水                    約莫750cc.


 
【調味料】
 
1.橄欖油                一湯匙

2.鹽                                轉了十幾圈(用海鹽研磨罐)

3.雞胸醃料        鹽、黑胡椒、太白粉

 
 
【做法】
 
1.將雞胸肉先抓醃,醃料有鹽、黑胡椒、太白粉,充分抓捏均勻,約莫醃十五分鐘即可。

2.將絲瓜洗淨,削皮後切塊,大蒜、薑絲切片,枸杞洗淨泡水待用。

3.起一鍋水煮滾,煮麵線用。

4.炒鍋放少許橄欖油,雞胸入鍋,煎至有點焦糖色(這時會有香味)。

5.放入絲瓜和大蒜持續拌炒,然後加入約莫750cc.的水,有蓋過食材即可(絲瓜也會出水),蓋鍋等煮滾。

6.煮滾後續煮五分鐘,放入枸杞、薑絲和雪白菇,繼續煮滾約五分鐘。

7.加鹽調味後,再煮一下關火,蓋上鍋蓋,用餘溫闷一下,絲瓜會更軟嫩入味喔!

8.將煮好的麵線瀝乾放入碗中,倒入絲瓜湯,上菜!
 
 
整個備料過程到上菜,約莫四十分鐘,湯頭有雞肉加持,有淡淡雞湯的fu,非常加分(就像有蛤蠣那樣,是湯頭的靈魂),有時來不及煮飯時,湯麵是很好的選擇(一般煮個三菜一湯從備料到上桌,至少會花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分享給大家這道「雞肉菇菇絲瓜湯麵線」,有肉有蔬菜纖維的快手料理^^
 
 
當然,老大說好吃,什麼絲瓜麵好奇怪的他說一點都不奇怪了。(恩!很好)
 
 
 
★瑪姬小姐的部落格>>http://goo.gl/wakJqy
★瑪姬小姐的粉絲團>>https://goo.gl/akP6jg

台長: 瑪姬
人氣(1,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瑪姬❤上菜 |
此分類下一篇:【瑪姬❤上菜】三風麵館-養氣藥膳雞湯麵線(長壽有機麵線)
此分類上一篇:【瑪姬❤上菜】深夜食堂之酒蒸蛤蠣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4 21:3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