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13:47:07| 人氣2,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小宥子明天看到土撥鼠的模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在維基百科查到的土撥鼠圖片喔!)

前陣子的某日,班上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
下課時,突然很神秘的問我:『老師,你要不要養土撥鼠?』
老師馬上面以難色、吞吞吐吐的說『嗯~還是不要好了!』
小朋友又問:『那老師你要看我的土撥鼠嗎?』
呵呵~看!當然好囉!一看其實挺可愛的,不過我也只是匆匆一撇,沒仔細看......

後來,和隔壁班老師聊起這件事,
她說~ㄏㄡ、下次借我帶回家給我家小姪子看一天,再還學生去放生!
這個主意挺不錯的ㄟ......這樣就不必擔心照顧的問題
又可以滿足小寶貝對可愛動物的渴望和好奇!!!!!

隔天,偷偷把班上那個超可愛又不怕動物的小女孩叫到面前
(她看起來嬌小可愛,竟然抓過土撥鼠、蛇、蜘蛛、......還很愛抓ㄌㄟ)
告訴她說:下次如果又抓到土撥鼠,借老師帶回家一天,也借隔壁班老師一天喔!
小女孩馬上說好啊!

過沒幾天.......

小女孩今天興沖沖的告訴我~『老師,我又抓到土撥鼠囉!明天帶來借老師....』
又問『老師,那要幫你抓蚯蚓嗎?』
我:『喔~好啊!那幫老師多抓一些,因為老師家附近沒有蚯蚓可以抓』
我:『那土撥鼠一天要吃多少啊?』
小女孩:『早上我會先餵,中午給牠三隻蚯蚓,晚上可以給多一些喔!』

天啊!真是太可愛的小女孩了~幫老師設想周到ㄟ!

中午,馬上和隔壁班老師討論起如何分配帶回家的時間,以及要去哪抓蚯蚓
後來,我們上網搜尋,發現鼴鼠和土撥鼠到底一不一樣?
因為查到的土撥鼠圖片和鼴鼠的圖片,有點差距ㄟ
可是又看到有的文章說土撥鼠又是鼴鼠!突然覺得有點錯亂!

兩人決定明天看看小女孩帶來的土撥鼠,再來驗明正身好了!
目前計畫是:
若小宥子喜歡土撥鼠,不會害怕,就暫時借週四~週日!
若小宥子害怕,就只借週四,隔天馬上歸還給學生。
隔壁班老師等我歸還後,再借一天回家給小姪子認識一下。

哈哈~好笑的是...
1.班上又有學生說,老師我也想帶小白兔來ㄟ.....
   隔壁班老師竟然說:那不然改天再借小白兔回家幾天,
  想想這點子也不錯!可以考慮.....
  這樣既不必自己飼養,又可以讓小宥子欣賞認識小動物ㄟ

2.那個可愛小女孩,下午沒課,跑回來拿忘記帶的課本
   正巧,我們兩個老師還在討論土撥鼠的借用,
   小女孩突然冒出一句『爸爸說,如果你們喜歡,可以送給你們....』
   ㄜ~ㄜ~這個!(有點三條線)
   只好答說『如果師丈要飼養,再考慮!』

 

 

 


 

 

台長: 小宥子媽咪
人氣(2,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宥子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更正~是鼴鼠喔!不是土撥鼠!
此分類上一篇:不開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