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4 10:45:07|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我本人與你們中的絕大多數人一樣,也是2006級進入天大的新生,所以,我既是你們的老師,也是大家的同學。我還清楚地記得,在迎接你們的第一天,我到某個學院的迎新站瞭解報到情況,一位女生警覺地問:“您是哪兒的創意市集?”
  
  四年前,咱們對未來懷著“新生”特有的忐忑;如今,你們即將畢業走上新的征程,而我還堅持在這裏,任重道遠。四年,有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咱們沒有虛度光陰日本簽證
  
  今天你們成功了。而當你們自豪地步入社會時,可能會遇到懷疑的目光,“如今的大學生素質差,理論不扎實,不會動手、就會應試,不善合作,好高騖遠……”諸如此類,對於你們來說應該屬於偏見。但你們必須以行動來證明自己是理論基礎厚、專業口徑寬、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高,具有社會責任感、全球視野和創新精神的志存高遠又腳踏實地的天大人,同時,也要在工作中努力彌補自身的不足。
  
  “學然後知不足”,做然後更知不足。你們必須注重加強身體和心理素質,能夠承受較大的壓力,強健的體魄是你們拼搏人生的本錢不動產投資
  
  人生有一個自然的維度,就是生命的“長度”,然而僅有長度的一維人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學習拓展了人生的“寬度”,也拓展了生活的意義,然而平面的人生畢竟還是缺乏精彩可言。有價值的人生還需要有它的“高度”。什麼是人生的“高度”呢?我認為是志向和成就。志向的高度賦予人生奮鬥的目標,奮鬥的成果使志向的高度得以充實。有志者,事競成!三維的人生才是多彩的、有意義的人生。要實現三維的人生,沒有健康不行,沒有知識不行,沒有志向更不行。我們天大人,首先要抱定天大的志向,這就是振興中華之志;我們天大人還要胸懷天大的氣魄,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在挫折之後不氣餒、在壓力之下不低頭;義無反顧地擔當起天大的責任,這就是振興中華的責任。

台長: iekokdoieww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