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7 21:08:55|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溫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少有一年多沒去的便當店,一進門,就聽到熟悉的聲音:「好久不見!」

戴著口罩,剪了短髮,還是一眼就被認出來。

村姑:「有雞腿飯嗎?」
老闆:「烤的炸的都有,現在還多了炸的。」
村姑:「我要一個烤的。前陣子我都自己煮…」(明知不需要,還是忍不住想解釋)
老闆:「自己煮最好啊!不過……好像瘦很多?」
村姑:(笑著點頭)
老闆:「至少有2、3公斤吧?」
村姑:「嗯,很明顯嗎?」
老闆:「我隔這麼久看應該比較準。是……減肥嗎?」
村姑:「生病…不過已經好了!之前瘦更多,最近又開始胖了!」
老闆:「那就好。胖比較好看。」

胖比較好看……其實是想說健康比較重要吧?

老闆是個親切有禮的大哥,我雖算是常客(強迫症咩),但日常互動僅止於招呼點餐與送客道別。

他不是八卦之徒,印象中,公式外的交談,都是關心我的健康,是因為我明顯氣色不佳或瘦了。

點到為止不多問,是一種溫柔。

在照例的「謝謝、再見。」中多藏了句「保重喔!」也很溫暖。

台長: 萬格格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溫柔調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男孩,一個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每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