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9 00:32:11| 人氣1,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村上大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確定自己愛上了村上春樹。
 
像很多人(或其實不多?)一樣,單相思般深深地愛上了。
 
但,其實也只讀完一本《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而且,這本書原本並不存在我大腦的「村上春樹」檔案夾中。
 
偶然找到了一間咖啡館,店裡的書架上,除了咖啡的相關書籍外,還算吸引我目光的只有整排村上春樹。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光書名就足以引起我翻閱的興趣,遑論之前自己竟全然不知此書存在的驚奇。
 
雖然一本作品都沒真正讀完過,但是,村上春樹,哪個真或假文青能夠完全不曾聽聞?
 
從中文系畢業,已經十餘年,再半年就要36歲,一直到昨天才真正愛上了村上春樹。
 
迷戀的程度,是恨不得立刻放棄接下來的既定行程,直接在網路書店訂下整套村上春樹,明日就搭上南下的火車,等著書來,關在房裡日日夜夜纏綿。
 
上一個讓我如此狂熱痴迷的作家是張愛玲,再往前是王禎和,但都是大學時的事了。
 
這些年,對文學的感覺像是老夫老妻,沒有離婚的年頭,但已是平淡如水,相敬如賓。
 
甚至開始懷疑,我愛的其實是文字,不是文學。
 
幸而,還有個村上大叔。(笑)
 
雖然之前對閱讀其著作完全沒興趣,但身為一個多年單身的愛閱人(很閒),一個被博客來綁架勒索的讀書人(很窮),再不想知道,也逃不了漫天飛舞的村上春樹。
 
感覺真愉快。(笑)
 
如果想送書給我,就送村上春樹吧!因為至今我只買了一本《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加上今天上博客來訂了《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聽風的歌》。
 
啊,好想認識可以聊村上春樹的人。

台長: 萬格格
人氣(1,0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陽光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Oh My Venus
此分類上一篇:很重要的事—《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成人的亞斯覺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