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0 19:56:30|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寫以自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可惜,如果說「打字以自療」實在沒氣質得多,只好用這樣名不符實的用法。

情緒不佳,先來說昨夜的夢境。

夢見大雷雨,一到閃電打下一棟原以頹圮的建築物,像古堡一樣,其下向山坡地,上面大大的建築物倒下,像山崩一樣,無一倖免,然後便是災難景象,一片混亂,夢中的我哭泣。

情節不復記憶,只知道後來奇蹟似的乾淨整潔了,什麼都不剩,只有空蕩的長廊,挑高的建築物邊空蕩的長廊。

今天工作上有不愉快的地方。

有人說,你xx不順我不跟你吵。是事實沒錯,就算不是也相去不遠;很多事,說穿了只是一時的情緒,沒錯。但是!

但是。

跟E走到最後一段的時候,爭的也就是這個。我有太多「一時的情緒」需要他來安撫,雖然事後的反省是,我當時的狀況太不穩定,對他而言的確是很大的負擔,然而在我當時的思維裡,認為他連一點點的力氣都不肯花在上面,一律認為都只是自己會過去的,那麼還能怎麼樣?

的確,夠成熟的人該當會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的。但是如果兩個該是相互依偎的人,竟連這樣也不能得到一絲一毫的關心,那又是何必呢?何必再這樣苦苦折磨下去?

這也是後來決定放手的原因,在知道自己其實還是愛著的時候,放手了,的原因;甚至可以知道,他也是愛著的。但在反覆溝通,或說折磨,之後,還是放手了。我選擇短痛。

我企求的,只是那麼簡單的事罷了。

所以現在呢?決定離開。

我試過,知道自己做得到,我要離開。

明天會把工作電腦裡的KKMAN砍去。本來就是遲早的事,漸進的或突然的,其實也並沒有什麼差別。

當然,我耽溺在那個環境裡,為的絕對不會是簡單的一個人或一件事;這樣一大群的朋友。所以我同時也明白,這麼做之後,我的所謂的朋友們,會消失不見。這也是我的選擇。

既然我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那麼安靜沉默也能夠很舒服自在,我非常明白。雖然我所謂的耽溺,並沒有影響到我的行動力,我追求我所想要的事物、生活的行動力,然而讓一切更簡單的方式,也的確是這麼樣了。

我謝謝那些曾經感覺到的溫暖感覺,但是該散去的終究得面對,很簡單的事,就不該複雜下去。

也許想念,也許被想念,但都已經不是重點,不再是。

至於新聞台,還會生存著,我想。

台長: 秤子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