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00:23:1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感的自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事在腦中盤旋一段時日了,雖說近日為了尋得年代久遠的文學獎得獎紀錄以及作品,翻出許多舊物品,弄得腦袋瓜子拉肚子,時序大亂,但一些原本些些微微思索的如這般之事,仍慢慢地運作著,直到方才,又在床榻上輾轉無法睡去,決定起身紀錄。

嗨親愛的你,可在意我仍不停地思考這當中的所以然嗎?即使已經、許多次告知自己不可回頭。

日劇原著小說《沉睡的森林》當中提過,根據研究,人對所謂的「當下感」僅有八秒鐘,這八秒過去了,一切變成回憶,遠近的不同、深淺的不同、意願的不同,記在腦子裡的事物甚至任人塑造,相當可怕的事。你信以為真的事,也許只是「你想要」信以為真罷了。

我提這個做什麼呢?

成長的過程中,姊姊常常不解我的溫和但冷漠似的態度,爭執的時候,底牌就是『你好自私。』那無條件令我敗陣下來的威力,相當可觀。

而今我竟然在此想要指責另一個人的自私呢!

我自己明白,甚至於身邊大部分的長輩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相當沉溺在自我世界的人,在自己的世界裡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滿足。大多的時候想像或傾聽外在世界,卻竟然少有「需要別人」的時候,雖然樂於讓他人需要我,但是如果你不需要別人,你表現出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似的),哈!那種距離感,可真是難以言喻的呢!

印象深刻(不得不深刻,因為你喜歡強調),你生命中容易感到負面情緒的是你的責任感。雖然我強烈地嗤之以鼻,然而你看得出來嗎?不容易,這是我的習慣,在我心裡的意見,嘿!表達幾分呢?

我常常告訴我自己,是我自己不夠,我不是那個可以敲開你的人,不是誰的問題,不是誰的責任,只是這麼簡單的事而已。如果是,如果可以,那麼一切絕對不是問題,所有的互動付出都是欣然的,都該是。

但是你告訴我不是,不是那樣的,是你的個性、你的責任、你的問題,彷彿想要告訴我(畢竟一切都太模糊),我是夠的,只是那些沒有辦法解釋的因素(啊!多「村上春樹」),讓你是這個樣子,真是沒有辦法的一件事呀!

如此嘆嘆氣,攤開手掌,聳聳肩就算了,繼續走路、工作、煩惱過日子,誰教它是沒有辦法的事呢?

說著說著,原來想要表達的意念竟然糊掉了,碰到水暈開了墨水一般。

那就這樣吧!

台長: 秤子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