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00:40:48|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而在世,感謝包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要重寫。

一樣的主題已經寫過,寫在左邊(請看左邊)「台長作品簡介」欄位中的第三個,當中的「態度」分類(如果真有人這麼認真去找那篇文章,真該發給你一張乖寶寶卡)。

那篇文章的時間是2007.6.15,也就是…四個月半以前。還蠻窘的是,這顯然是我很根深蒂固的性格或人生功課,會不斷地遇到的。




生而在世,感謝包涵。

改自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面一句重要的台詞「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如果生而在世感到抱歉,我想最該抱歉的對象應該是自己。

最近的我不時回頭檢視曾經寫過的文章,網路上留下來的字字句句,那當時、那期間的我,如何;其中有一篇是八月份網路活動時寫的,「我的墓誌銘」,正巧最近看了旅遊生活頻道提到,馬雅人的曆法只到2012年,因為他們認為在這個時候左右,就世界末日了。讓我把墓誌銘的假設文串聯、聯想了起來。



「謝謝款待,我玩得很開心,再見!」應該會是我最想寫下的「墓誌銘」;初衷還是在,當「我」的意識消失,這個世界也跟著消失,交代再多都無意義,最重要的是,意識還在的時候是不是盡情地存在、感受過。




只是在「生」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很微妙的。

總會覺得,這世界上沒有誰是理所當然「必須」包容誰的,即使你對誰付出,並不表示對方就得等同回饋你,不然他就是錯的,我覺得沒有這回事;當然,「承諾」是另外一回事。

當善待另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個人讓你喜歡、心甘情願想要善待對方,看著對方因為自己的應對而感到愉快,自己也就愉快了;如果對方也因此喜歡你,那很好,世界和平,但是如果對方並不這麼覺得,那得衡量自己是不是給對方帶來困擾了;更不用說因為自己期待對方「應該」回饋自己的好意,那讓人有多大壓力啊!

以上是主動面而言。

被動來說,被善待,心生歡喜、溫暖,儘可能回饋他人,如果這個人沒有讓自己嚴重地感到反感。(這麼說的意思是,還是有盡可能保持禮貌但遙遠的距離去回應那些善待)


不過以上是自由關係的立基,有養育、血親關係者,情況會更複雜。



好像又扯遠了。


生而在世,感謝包涵。



我一直不以為真的有誰神經大條或思考細膩,某些客觀角度或許成立,但在人際上,常只有「是不是面對到自己在意的事」的差別。

因此在一些我被認為是神經大條的白目時候,除了承認自己思慮不周之外,我也不得不承認其中有任性的成分在裡面。任性地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人際中,無心的傷害,常有各種不同的原因,也因此有各種不同的原因去包容或原諒。




行文至此,想暫饒自己(又是一任性),工作了整日,離週末又還有兩天,腦袋其實是糊得亂七八糟的。


生而在世,感謝包涵,我知道我很白目、很鐵齒,還很任性;沒有身邊的人的包容,我無法繼續開心地活下去。嘿,我也會努力地讓大家覺得,值得善待我唷!

嗯!就是這樣~

台長: 秤子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