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00:04:43| 人氣5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不喜歡松子。
小松子還好一些,畢竟她是小孩。

走出戲院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是一個不好的故事,但是好的導演,拍得很好的電影,這樣說的話,我們要拿一部好的故事,但是拍得不夠好的電影囉?「單車上路」大概是那樣的--不錯的故事,但拍得不夠好的電影,可惜。

大家會覺得「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它確實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但我真討厭松子啊!沒有人真的討厭松子嗎?為什麼要那樣過人生呢?雖然我知道更慘悽地過人生的人都有的,但我就是不能接受「就算被打也好,至少不是孤獨一人」的荒謬想法呀!

這才是我簡直想在戲院裡站起來大叫「為什麼~~~~~」的事。

這部電影還讓我想到香港電影「金雞」,一樣以喜劇為調,卻充滿所謂人生哀傷;雖然我覺得松子的哀傷自找的成分大得多,這或許殘忍,真的非常殘忍,但我禁不住這麼覺得。

那樣奮鬥地在人生中付出是很美好的,但為什麼呢?我同時又覺得為什麼為什麼呢!劇中充滿無法說服我的情節進展,但純熟的拍攝、用色技巧,你怎麼也不會說它是部多糟的電影就是;但也就是這樣而已,對我來說。

台長: 秤子
人氣(5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厲害的配樂
此分類上一篇:感官《香水》電影版

秤子
留言處能不能加語法?試試看。(第二貼,和本文一樣,網址列自動轉換成連結,但無法另加html)(第三貼,排版)

那後來不久,看到http://blog.yam.com/holmes/article/7210155老友西區寫的感想,對於其中的兩個段落相當有感覺,而且是那種不打算具體陳述的沉吟感。

欸,依稀記得留言版(或文章內不能加font?!)是不能加語法的,小冏,不過上面既然都試了,就再試試吧!




以下即為西區文章中令我沉吟的那兩段



  松子非惹人嫌不可,否則我們沒有理由說服自己保守著那令人懊惱的偽裝和算計,沒有理由維護那令人沮喪的自尊和虛榮,沒有理由苛責愛的殘缺與傷害,沒有理由憐憫那除了不惹人嫌乏善可陳的眷戀與寂寞,沒有理由不承認我們總是對他人的人生評論得太多、理解得太少,或許也對自己的人生選擇得太多、決定得太少。

  「我寧願要愛也不要孤獨一個人!」不管那個ㄞˋ長得多麼鼻青臉腫齜牙咧嘴,松子擺明就是衝著這個ポリシー來。如果我們能鼓勵政客、藝人、媒體儘量把內心話大~聲說出來:「我寧願耍賤也不要落選」、「我寧願要嗨也不要裝清純、」「我寧願要抄也不要臉」,麥擱落翅仔假在室,啊不對,是愛呷假細膩啦,口水就不會噴這麼多、新聞不會這麼沒營養、做人也不必這麼ㄍㄧㄥ了吧?
2007-03-13 11:5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