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13:00:21|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走到哪裡,哪裡就是現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三(11/1)晚上突然發現「一年之初」上個月底就上映了,週四晚上就自己到長春把一年之初看起來;公司走路到長春戲院只要區區十分鐘,下了班過去,七點開始的電影,買好票之後還得等上半個小時。

起頭的場務小胖很吸引人,很生活地表現一個平凡認真工作的人遇到的事;再來一段是暗暗的黑道火拼,一直到海邊之前我都強忍著倦意,事後我歸納,因為那時間正好是平時我在公車上打盹的時段,對,所以我睡著了。

再來的片片段段雖然沒有再睡著,但要逐段仔細地說明,卻也耐性不足;不可否認放了些有趣的意念在未曾明確表達的劇情裡,接續著每個相關人物的「一年之初」這樣的手法有點熟悉,但還不致俗套,呃,要說俗套的程度,那些未具體表達所擺弄的方式和內容,反倒更過些。




會用「我走到哪裡,哪裡就是現在」作為標題的緣故是這句台詞完全可被預測,我想十有七八的觀眾都有辦法從劇情、對話的發展下跟著說出那句台詞,毫無意外。

但其實,電影的最後,我心裡想著的是:每個人都值得一個美好的結局。?

嗯。每個人都想值得一個美好的結局,噢,這句也該得打問號,不能忽略以悲劇為自我陶醉者的人生。總之,兩套結局的玩弄,對我來說算是最有趣的地方。選擇結局,而不是接受無奈。

看完之後查詢相關資訊和感想評論,再度毫無意外地,是個這樣年輕的導演,心中甚至浮現「原來如此」或者「難怪」之類的感覺。

電影中的意念反覆翻弄的東西,是這樣強調著「思考」的存在,彷彿這樣,「我」就真的可以存在。

零散紀錄的最後,要說,我實在很難理解自己為什麼到現在還是會覺得這電影海報的女性是蘇慧倫。

台長: 秤子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感官《香水》電影版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到了,故事就說到這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