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8 19:38:3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al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同學,我們感情蠻好。

不過當同學的時候反而沒啥交情,是上了高中,我當補習班電訪員的時候,打電話給她聊天,聊著聊著感情就好了起來,一直到現在十多年了。

她跟我同星座,生日差兩天,不過她沒早讀,算起來是長我一歲,可我們個性差得可多了,她完全沒有這個星座討人厭的鄉愿,是什麼就什麼,很有個性的,做事情相當完整俐落,很會考試唸書,一路上大學拿獎學金當生活費,還另外打工什麼的。

高中大學都幫她搬過幾次家,學生時代搬家東西都少少的,只是一路上聊天,感覺很好;不過也就是她是什麼就什麼的個性,雖然在一般的交誼上,也有一定和諧的人際關係,但是舉凡跟她住過的室友,少有不吵架收場的,聽她敘述時,我們也常常說,我們這麼好的感情,看樣子別共住,到時破壞感情呵!雖然我也住外面好多年,倒是從沒這個煩惱。

今年暑假她剛畢業,因為大學時代轉過系,又有得到她唸的那語文的國家去,就多了一年,不過好像也多了個輔系還雙學位。回來之後沒幾天馬上就上班工作了,以前的老師介紹她在她學過的某個國家語言的辦事處,工作不外寫寫簽證、整理整理帳目,把以前人弄得亂七八糟的帳,整理得井然有序,不過連她自己都說,實在是閒得很,但是薪水很高,所以我們今天聊的話題,除了她們辦公室那些王八蛋(呵)之外,就是很興奮地討論買房子的事,因為她這工作薪高、穩定。

最快下個禮拜就可以決定了。

是國中同學,所以我們家裡住得近,也所以家裡的經濟狀況相仿,不過她能力也一向強得多(卻是讓人不感壓力的),我也很想買房子,兩個人就蠻興奮地討論;雖然也只能買個小套房,不過總是自己的地方呢!又雖然討論的是她要買的房子,我也跟她一樣興奮著,還想到她既然這麼閒,她語文能力又這麼強,可以弄個翻譯的差來兼,我知道一些線索可以幫她,高興得不得了。

末了還提到些感情事,說到有些人的優秀或能力強,卻是會讓人感覺到壓力、抬不起頭來的,這樣的感覺、感情,真是不如不要也罷,還是自己努力實在得多,即使根本也不會從那能力強的人那得到啥好處,但就是覺得自己卑微的不自在。

送走她之前,看了些我堆在地上四疊各高約三十公分的書堆,因為她說她實在太閒了,呵呵,拿走一本村上、一本一九八四,還說著,啊好看我就自己留著囉,我會忘了這件事的,呵呵。本來要拿走山居筆記,可我說我實在很愛這本書,她就說那她自己去買一本好了。我說那一九八四我早看過別種版本,是因為實在是本好書,看到有人在賣二手書,就買來了的,而村上的對我來說,其實也真沒啥收藏價值,呵呵。

她總是很謙虛地說自己沒看什麼書,雖然可能跟我這種書看到神經病的程度的人,是少了些,不過其實,我們都是有水準的人啦!呵呵。

友誼總是越久越醇的,嗯。

台長: 秤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