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15:15:02|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佩蒂美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三次去紐約

紐約第一次 是升大學那年和媽媽去的
和旅行團走馬看花 但是該看該走的景點都沒錯過
華爾街 自由女神 雙子星大樓 聯合國 大都會博物館....

紐約第二次 是去Harvard遊學兩個月後 臨時決定和兩個朋友一起去的
去五天 沒有任何事前的計畫 好像就是每天起床 想去哪就去哪
而且都會先去對街的小餐廳吃早餐再出發
後來回想起來 卻不可思議地覺得居然玩了好多地方
去了帝國大廈,格林威治村,SOHO,小義大利,中央公園,
紐約公共圖書館,時代廣場,坐帆船夜遊......
看了Chicago百老匯,還有兩部電影(其中一部是靈異第六感)
唯一抱憾的是MOMA剛好休館
而且五天當中好像還有許多時間是坐在咖啡店裡,邊走邊吃熱狗,
坐在公園裡看西裝筆挺的紐約客忙裡偷閒吞午餐,看著紐約小得可憐的天空發呆.....
我記得同行三個人 還有其他也到紐約玩的同學 每個人離美返家的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越玩人越少 我離開紐約的那天早上 下著好大好大的雨
天色好暗 我一個人拖著兩個多月的行李 坐著飯店的交通車 前往機場 飛回台灣

這次出國 可能是有點公關行銷的職業病吧
我從上飛機就開始翻雜誌或免稅商品目錄
很仔細地看錶 看包包 看一些奇奇怪怪的用品 看各種不同特色的廣告
到了美國 招牌 櫥窗 地鐵廣告 電視廣告.....
我看整體感覺 也看他們的文案
每種語言都有其獨特的運用方式和雙關意涵
中文有中文的美 英文有英文的幽默
少少的幾個字母 或者簡單的一個對話 常能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美國人真的有種獨特的幽默 這是我喜歡看美國影集的原因之一
喜歡看SATC的人應該也瞭解吧)

另外我發現 在美國這樣多元文化之地
連拍廣告選Model都是一個大學問
因為產品所訴求的對象不同 Model的人種也要慎選
而且怎麼選 怎麼拍 才不會讓人覺得有歧視 不尊重 真是個學問
而這也讓我想到旅居法國多年的好友Alice 在我去法國玩的時候曾跟我分享
她覺得到了法國之後 已經不會再用單一的審美觀去判定人的美醜
因為法國也是有很多不同人種的多元文化國家
不同的人種有不同的美 不同的個性展現
讓學服裝設計的她 能夠學習如何去欣賞不同的美~

很多人都奇怪
我為何會在工作休假之餘 選擇去一個更忙碌的城市--紐約?
為何不去巴里島度假?不去日本?不去歐洲?
先前考慮三個點 紐約找小乃 or 西班牙找恬 or 瑞士找釧
西班牙我沒去過 應該要去的 (恬~妳以後要帶我去啊~)
不知道為什麼 這回就是想去美國 就是想去紐約
也有一些朋友跟我一樣 一去紐約就愛上了
XX學弟每次去紐約 都說他是"回"紐約咧.....-_-"
也不是愛它的奢華 就只是因為它什麼都有吧 永遠有開發不盡的趣味~

這回去紐約 其實也有好多朋友在那邊
乖乖 巧巧 Irene (爸媽好友的小孩,小時候的玩伴)都在紐約工作
漢威在那唸書 糖糖和瓊萱剛畢業、找工作
剛好又碰上Maureen, 怡君, 小牛同一時間從台灣去玩
電話聯絡聯絡 都是好親切 好熟悉的感覺

----

第二次拜訪Boston

上一次 是1999年 參加Harvard的Summer school
在那邊待了兩個月 非常充實的兩個月
每天早上一堂課 下午一堂課 還有很多的參觀行程
功課好重 常常晚上看書到一兩點 早上五六點又爬起來寫作業
我在大學四年都沒有那麼用功過吧
當然 有部分的原因是 要唸書也要玩啊~
所以每天三點下課後 先到圖書館前、Harvard yard或是宿舍前的草地作一點功課
吃過晚餐後 大家就會有些行程 跟不同的朋友 去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課內好像把哈佛內的圖書館、博物館,波士頓的美術館、水族館、科學博物館都看遍了
課外也去看鯨魚、去Cap cod海邊玩、去看國慶煙火、去Pub、去中國城,吃喝玩樂樣樣不缺...
而針對Summer school的學生 各宿舍區也會有些活動
像是大家一起烤肉喝啤酒、吃冰淇淋、舞會、生日派對......

同學和室友裡面 有道地美國人來暑修 有葡萄牙人、印度人、白俄羅斯人、英國人、義大利人...
(義大利男生,真帥!只是不高:P)
還跟一個比利時男生譜了一場小小的夏日戀曲 cc......

這次重遊Boston 感覺真的很熟悉 也好懷念過往的那段日子
熟悉的地鐵 熟悉的街道 熟悉的建築 熟悉的校園
波士頓的味道很不同於其他大城市
感覺很古典 很有氣質 步調也不那麼快
雖然我不是哈佛的學生 但是能夠有機會這樣認識一個地方 真的很棒~
以後一定要帶我老公去散步~
要不 恬~妳不是說明年要去參加葉同學與陳同學的畢業典禮嗎?哈!


台長: 點子佩蒂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