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2:07:00|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吹吹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和你/妳去吹吹風 散散步 坐在腳可以晃呀晃的地方 看星星 聊聊天

大學的某一段時間 我和夙夙過著悠閒愉快的日子
不管是吹著風灑著陽光的午后 或者是太陽下山涼爽的傍晚
有時候我會說:我想去一個腳可以晃啊晃的地方坐坐

這樣的地方其實不多 腳要晃呀晃 總是要坐在比較高的地方吧
屋頂? 圍牆? 山邊? 大石頭上?
你絕對想不到 我最常去坐的腳可以晃呀晃的地方
就是新生南路懷恩堂的前面

我常常會和陪我悠閒的朋友坐在那邊
下午的時候 路過的人大多是台大的學生 要不是等公車 要不然也是蹺課
他們不會看我們 我們也懶得看他們
傍晚的時候人最多 上班族 媽媽 學生 情侶檔....
因為太多人來來往往了 所以看到兩個悠閒奇怪的人坐在那邊
幾乎所有路過的人都會抬頭看一下我們 我們也看一下路人 然後繼續發呆或聊天
如果時間再晚一點 人潮又慢慢稀少 只剩下路上的車子熙來攘往
這時候其實可以躺下來 吹吹風 看看月亮或星星
我曾經就在懷恩堂前面看到流星 在流星雨很"盛行"的那段時間...

昨天 好久好久沒有
我並沒有回到懷恩堂
但是伶很義氣的一口答應陪我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週末的國父廟人很多 走走後我們撐上走廊的石欄杆坐下來
突然發現這也是個腳可以晃呀晃的地方
(只是我以前比較常盤腳坐在轉角處和阿范聊天)
左邊石椅上有老人家在下棋、觀棋
右邊有幾個熟女穿著大紅的舞裙在跳佛朗明哥
人聲吵雜 我們兩個吹著風 聊著天
感覺像是吹風吹了很久很久
通常我可以一直這樣坐下去 不過 過敏的鼻子有些受不了
所以 我們又從一個悠閒的都市角落 走進繁忙的街道中

途中 接到一通來自機場的電話
知道 很多事情都在陰錯陽差間發生
原本 自以為的許多事情 又 變成 我不知道了....











台長: 點子佩蒂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