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5 08:09:28|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茱莉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塔維斯貝莉市前,有兩株櫻花樹,每年復活節前夕,它必綻放,用粉嫩的花瓣鋪滿小路,從教會的大窗戶看出去,那是代表春天的景象。朱莉倩視力退化的嚴重,她隨時都需要戴著厚重的眼鏡,然而這窗外的景象,她只需要一閉上眼就能清楚看見,因為這景象她比任何人都熟悉。

我想應該沒有人發現,茱莉倩的身影在Google map 裡面也佔一角,她是屬於地標性的人物,在這櫻花舖滿的小路上每個人都認識她。

她出生在筆紙寄情的那個年代,茱莉倩不擅於說詞,但是她的筆下記錄著她對生活的種種情感,她總是坐在咖啡廳左側角的小方桌前,一個看似不起眼的角落,卻是個視野極好的位置,她的背脊高高聳著,她就著麼低著頭安靜地,在那寫下許多故事,短詩,及感謝信。
之前教會有兩位西門,一位負責咖啡簡餐,一位負責整理清潔。她為了表達對這兩位西門的感謝,寫了一首短詩,之後這首詩被張貼在教會辦公室裡。

茱莉倩已經多次,自掏腰包,印聖誕卡,復活節卡片,我前後也收過兩三次卡片。她對教會的奉獻除了關懷之外,還變賣手邊的書籍,餐盤,將換取的金錢奉獻給教會,這樣的心意很令人感動。

幾年前,朱莉倩需要做一個臀部手術,手術前的一次聊天中,她跟我分享她很感謝上帝讓她有機會做這個手術,為了準備自己迎接這個手術,她發現她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手術順利完成,幾個月後,我又再度看到她的身影進出在教會裡,如同往常一般慢條斯理溫和的對待身邊的人。

不過這個手術使她的健康開始走下坡,她原本的駝背越來越駝了,之後她的信件也中斷了,而我也越來越少見到她,再次收到她的消息已經是她因著肺部發炎進入醫院,之後她就離開人間的痛苦了。

能夠影響人的方法有很多種,朱莉倩的信件與卡片,飄揚在許多國家,從北到南,從歐洲到南美洲,她用文字傳福音,做見證,分享基督的愛。

 


 

台長: 懶人咪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上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Remember M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