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11:54:06|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旅行~(5) 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行程全由我們自己規劃,導遊去帶下一團了,所以我們一早就去租了機車,老實說這種出租的機車,性能不是很好,載個人跑起來,時速能到60公里就謝天謝地了!當同學們還在努力的抽鑰匙,我已經載著靚靚,熱著車等著他們了。她今天看起來不像前兩天那樣死氣沈沈了,大概是因為昨天跟她聊了很多,比較熟了!她穿著米色的八分褲,配上水藍色的細肩帶小可愛,看起來很有夏天的氣息,我稱讚她:「〝惦惦的〞妳蠻會穿衣服的!」她臭著一張臉說:『幹嘛叫我〝惦惦的〞?』我說:「靚靚的台語不就是〝惦惦〞」她有點不情願的不想理我。我笑她:「妳該不會想當烏龜吧!」她回給我一個不情願的鬼臉,我開心的笑了幾聲!我今天也是一身的休閒裝,腰上還綁了件薄外套,揹著相機和腳架。

 一路上,我一直試著跟她聊天,想多認識她一點,她雖然不會很冷默,不過也感受的出來,不是很放的開,對我還存有戒心,可是偏偏我就喜歡這型的女生, 不會三兩句就跟別人混的很熟,一下就被人牽著走了,像玫君一樣。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解析她的個性,我的初步結論是:「她外表看起來漂亮,雖然給人的感覺有點冷漠,其實她的內心是個很單純的女生。」

 


早上的行程是到【沙港】看海豚,大家買了幾桶魚餵海豚,她也開心的學人家拿了條小魚要去餵,結果被海豚換氣時噴出的水噴了她一身,我靜靜的在旁邊拍下她的一顰一笑。阿良和小胖跑來虧我「喂!阿嚕,底片省著點不要一直拍女生!回去若沒有我們的照片,我們就把你抓起來像阿志上次一樣…………。」想到上次大伙約唱歌,阿志放大家鳥。隔天放學五點多被抬到椰林大道上眾目睽睽的〝阿嚕巴〞!學校固定在水泥地上的夜景燈被〝阿〞到搖搖晃晃的,燈光忽明忽暗,好像風中殘燭一樣,大家阿嚕巴!阿嚕巴!的叫聲,加上阿志淒厲的慘叫聲,真像是人間煉獄!聽說阿志三天走路都合不攏腿,想到就打冷顫!我才趕緊對著大家補拍了幾張好交差。

 靚靚溼了一身的走回來,我拿起面紙幫她擦了擦臉,安慰她說:「這邊的漁夫說,是美女才會被噴水,像我們這種人去,它會吐口水的!」 她被我逗笑了,直推著我要去試看看,我說:「不是我不敢去,我是怕它吐口水,吐到脫水。」 說說笑笑之間,她也比較了解我,比較沒戒心了,兩人距離又近了一些……。接著又去【通樑古榕】一大片的榕樹氣根,交錯生長幾乎陽光都照不到地上, 看起來有點陰森,到晚上一定很適合演倩女幽魂的。

 

一路上我們漸漸的有相同的話題:星座、血型……,聊的也滿開心的!她說:『她生肖屬虎』,我有十二分之一的機會和她相同。她說:『她是射手座』,我有十二分之一的機會和她相同。她又說:『她是A型』,我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和她相同。她說:『她的的月亮星座是水瓶座』,我有十二分之一的機會和她相同。當她說完她的介紹,我嚇了一跳,天底下會有如此巧合的事!我算了算對她說:「如果我全都和妳相同的機率是1/6912 」就是說每6912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會和妳有相同的生肖、血型、星座、月亮星座。

我開玩笑的說:「真剛好,我都和妳一樣!」她不信!直說我騙她,我深知射手座的人最禁不起「激將法」。 我說:「不信的話,來賭賭看!」她馬上滿口答應,她的贏面有99.98%我卻只有0.02%。那要睹什麼呢?她想了想說如果她贏,我今晚要請她吃宵夜!那我說如果我贏,我要妳一個吻!敢不敢?她考慮了一會兒,好!誰怕誰!我就先跟她說我是幾年幾月幾號幾點出生的,待會經過書局去翻一下星座書,查月亮星座,果然我的月亮星座也是和她一樣。接下來,我拿出我的捐血卡和身份證,她算了算,哭喪著一張臉說『你是故意的!』我說:「願睹服輸喔!」

 在書店裡,趁著沒人看到,她緊閉上眼嘟著嘴像隻小章魚一樣,等著我親她,她直喊快點啦!免得被人看到!我跟她說先欠著吧!我對一隻章魚沒興趣,她才悻悻然的回到車上。其實我也不太相信天底下有這麼剛好的事,不過緣分就是這麼的奇妙!
 

 

大家都已經在渡海大橋前等我們了,大家在大橋的拱門前拍照留念,繼續往【西台古堡】前進。之前聽人說西台古堡沒什麼好玩的,裡面還有尿騷味!而且裡面沒什麼好拍的,我就自願留在外面,幫大家看車沒進去,她倒蠻想進去看看的,我跟她說:「妳告訴我,有那對情侶是老公走東,老婆走西的嗎?」她不情願的說了聲:「喔!」也陪我留了下來,惹得她的同學都在笑她見色忘義!她對我說:「她的同學都在背後笑她像花痴一樣。」我對她說:「過了今天就只剩兩天而已,以後妳就再也見不到我了,有什麼好怕的?」 我外表說的瀟灑,其實我內心更希望日子,能永遠停留在這三天內,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過了中午都還沒吃飯,連我這鐵打的男生都快受不了了,更何況是憐弱的女生!我牽起她的手往路邊的攤販走了過去,她想掙脫我的大手,我又作弄她:「妳告訴我,有這種不牽手的情侶嗎?」她才像個小媳婦般,乖乖的讓我牽著。到了攤販前我點了炒麵和豬血湯、燙青菜………。 我問她:「〝惦惦的〞還要吃嗎?」她大概是餓昏了,點頭如搗蒜!「老闆再來一份」問她要加辣嗎?她搖頭像個鈴鼓一樣,真可愛!我以為我吃飯的速度已經算是很快了,沒想到她也吃的不慢,她吃完還看著我說:『這麼熱的天氣,再來碗銼冰就更好了!』 哇靠!看她瘦瘦的還這麼會吃,跟我有得比,真是〝棋逢敵手拼高低,將遇良才展神通〞。

 好啊!二話不說馬上到下一攤吃銼冰,夏天吃銼冰真是一大享受!吃完銼冰,來個飯後甜點!我想好久沒吃雞蛋糕,就去買個雞蛋糕來吃,沒想到她也搶著跟我吃,她說這是她最愛吃的零食,剛烤出來的雞蛋糕香噴噴的,每次看到人家在賣她就會去買。連最後一塊都是一人一半,我不禁佩服起她的食量,我們越來越像是一對真的情侶!我覺得她的內心很單純、可愛,不會像有些女生故作矜持,做作到令人想嘔吐。

 吃飽喝足了,坐在榕樹下乘涼、聊天,順便消化一下,她看到我皮夾裡和玫君的合照,她說:『你女朋友蠻漂亮的!』我感嘆的說:「有什麼用〝人美心壞〞,反正都是過去式了!我現在情願找個沒那麼漂亮的,但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過了很久,大家才走了出來,每個都是一副餓死鬼投胎的樣子,聽大家抱怨說:裡面像迷宮一樣,還有尿騷味,早知道就不進去了! 我和靚靚繼續聊天,等大家填飽肚子好上路。

 

下午的時間就到【西嶼】的海邊玩水,大家捉彈塗魚、寄居蟹、螃蟹,撿撿貝殼。夕陽的餘暉下,她蹲在砂灘上專心的尋找著貝殼,她專心的神情總是如此的美麗,我調好相機的角度,喊了聲:「〝惦惦的〞」她回過頭,我捕捉下她瞬間的神情,那應該會是張她蹲坐在砂灘上,手持著貝殼,長髮隨風飄逸,有點疑惑的表情!她說:『要拍也不早講,把人家拍成醜八怪你要負責喔!』

還有一個同學阿達,說要去海裡潛水,結果潛到天色都黑了還沒上岸,把大家嚇了一身冷汗,我們就像招魂一樣,在海邊一直叫他,結果找了半天都還找不到,害我們差點要去報警!原來他早就上岸了,在上面等我們。

台長: 冰羽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畢業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旅行~(6) 第三夜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旅行~(4) 第二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