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4 18:15: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園回憶錄.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n you turn down the music please?",在各個Long-weekend的夜裡我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望著前面這只管把酒往嘴裡灌的白人,臉上掛著很假的笑容說:"Please?"

May 24th, Victoria weekend是所有加拿大年輕人期待的假期,而我們林家卻是準備一年的第一場心力交瘁的週末。當初為了投資移民,父母選擇購買親戚的一個露營區,卻沒想到一個聽起來簡單的投資,卻造成了後來許許多多的糾紛,不管如何,我也算是看到人醜陋的另一面,之中的詳情請容以後在敘說。在外國人的習俗裡,維多利亞週末是春天開始的徵兆,也是被封閉半個冬天第一個解放的週末,所以有很多很多的家庭及年輕人都選擇到利用整個假期到戶外露營,而我家的露營區正是其中年輕人喜歡聚集的地方之一,吸引他們的也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酒禁吧。

整個露營區的整理完全依靠我們家五個人,現在的姊夫在當時也是每個長週末都義不容辭地來幫我們,也多虧了他,總算在四年的折騰下沒有垮掉。假期的人潮大約是從星期五下午三、四點左右開始湧進,我們雖然是很開心地跟每個客人收錢,但看這眼前這些還清醒著的年輕小夥子,心裡不經想"晚上有的受了",一輛接著一輛,有的很不客氣的展現車上花了不知道多少錢的音響,沉重的BASS震的附近車子都在晃動,也震的我們心直到谷底。車潮一直要到晚上關門才會停止,我姊夫和其他女人們留在入口一間小屋裡休息兼把門,然後就是我老爸和我維持秩序的時間了,看這那一區一區的營火,旁邊圍繞著一圈一圈的人,我暗自在心裡先咒罵了那些把音樂開的很大的人,先自行巡邏第一遭。

時間通常是午夜左右吧,這時那些年輕人都還算清醒,還會跟我哈拉哈拉,那我當然是也是"入境隨俗,見鬼說鬼話",在稍微誇獎音樂及音響有多好之後會很有禮貌地請他們把音量調低,通常都會很識相把音樂轉小,而我就是到每個有音樂的營地拜訪,一直到整個音量可以接受為止,然後慢慢踱步回到小屋裡。家裡人總是會問,"今天狀況如何?"我回答:"還可以吧,跟平常一樣,晚上要多注意就是了。"稍適休息後,和老爸開著營區裡的工作吉普車開始晚上真正辛苦的工作~

整個晚上,
為了追逐那些BASS很重的音樂
為了熄掉那些燒的兩個人高的營火
為了趕那些爬過圍牆跳進游泳池的人
為了廁所用具,馬桶、尿盆等等不被破壞
為了排解糾紛
為了追尋那台在草地上作donut的車
為了阻止把車停在外面走進來的人
為了釘住那些喝醉酒的人
為了 ... 為了 ...
在園區裡一圈又一圈的轉,直到太陽升起,濃濃的霧升起,偶而還不時聽到酒瓶雜碎的聲音...

大約是早上六點左右吧,回到小房子裡和姊姊們交替,又是另一天,這樣的日子得要過四天三夜,客人走了後,得開始檢垃圾,清火盆,檢查所有的損失,和聽那些呼嘯而過的年輕人對我們破口大罵...兩個姊姊也不甘示弱用國語罵回去,我想這樣也公平吧!

我以前了解,現在卻有了更深的感受,老爸有著很好的構想,想要好好的重建這著公園區卻苦於語言不通和經費不足,再加上每次和這些年輕人的折騰,四年下來,老爸像是老了十歲。而老媽對於英文更是一竅不通,雖然聽不懂,但看也看的出來這些外國人不時在嘲諷著他們,每每熬夜在很凍的凌晨和那些年輕人奮戰後,回到小屋總是也有暖暖的雞湯可以喝,姊姊們也毫無怨言地幫忙所有的事情,當時因為我最早出國,語言算是我最好吧,很多事情都是由我出面,是嘲諷也好,是無理取鬧也好,在父母面前總是要把事情處理得當,事後在到屋後踢石子就好了..

越去回想,才真的覺得父母的辛苦,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給父母最大的享受...

爸媽,真的是辛苦你們了,以後就交給你兒子吧!

在西雅圖的浪子
冰豬 Nov 14, 2002

台長: 冰豬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