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01:15:37| 人氣586| 回應0 | 下一篇

屬於我自己的<向左走,向右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段過去。
  卻也一直是個遺憾。
  沒有開始,應該也稱不上結束。
  只是一直重覆著交錯、錯過。
  在心底深處埋藏的思念暗盒,一旦再度被打開之後,便無法再闔起來了。
  

  「咦?妳那位在7-11打工的學長咧?」在室友的房間裡,聊天聊到一半,我室友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他?別說了‧‧‧‧他早不知道失蹤到哪去了。」我回答。
  「可是,之前看妳跟他很要好的樣子啊?你們是怎麼了?」

  於是,我便說出了我和學長從相識到現在的情形。
  「你們是在演『向左走,向右走』嗎?」室友驚呼。  
  經她這麼一說,似乎真的是如此‧‧‧‧


  那年,我剛升上專三,而他,是延修生。
  他們系上自己架設的BBS站卻將我們串連在一起。相識的時候,他和他的女友正好分手沒多久。
  第一次在線上聊天的時候,我是在學校的電算中心裡。可能是因為同校的關係吧?!我們聊得很投機,讓我一直捨不得下線,可是又不能不回家啊!我媽來電催我回家了。不得已,只好相約我回家之後再聊。我們幾乎聊了一整夜。
  感覺上,他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很細心,也老是當老好人讓自己忙得像是個無頭蒼蠅。
我很喜歡和他聊天,也總是習慣在線上等待他的出現。
  我是喜歡上他了吧?!我想。
  眼見學期末就到了,而我卻因為交不出VB的報告而找他求救。而他居然也答應了,我很意外會有這樣的答案,更令人意外的是,他主動說要來我們教室找我拿我的VB課本,幫我解習題。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就在下課短短的十分鐘,匆促地聊了幾句,把課本交給他。見著他匆忙離去的背影,就像認識許久的學長和學妹,只有家常的喧寒,卻沒有漣漪。
  在學期末的這段時間裡,我們的交集越來越頻繁了。只是,我始終猜不出他對我的感覺。
  印象中,寒假最後一次見面,是大年初一那天,他約我去看電影。接下來,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面了。而從那天之後,他的手機,不是沒人接,就是沒開機。
  我和他失去聯絡了。
  一轉眼,開學了,也到了學校難得舉辦的園遊會的時候了。
  幾乎大多數外地的朋友,都會在這個時候回來看我,園遊會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個大型的同學會。巧的是,在這些人當中,正好有一位是學長前女友的朋友。聽我提起學長,一臉發花痴的模樣,他告訴我,學長和他的前女友復合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這樣的。
  既然人家都和前女友復合了,我沒必要再去打擾人家了,畢竟,他的前女友在他心中的份量,哪是我這個才認識沒多久的學妹比得上的?我很識相地退到一旁,默默地祝福他們。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麼?我仍然從學長前女友的朋友那裡不斷地探聽學長的消息,直到,知到他去當兵了為止。
  在他去當兵之前的這段日子裡,我曾經在校園裡遇見過學長三次。
  第一次,是在校門口,我正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瞧見了他。那時我剛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我想,他是沒認出我吧?!我叫住了他,他先是愣了三秒,然後對我說:「這個髮型很適合妳耶!」。他的誇讚我很高興,不過,既然讓我遇到了,當然不能放過機會要他留下連絡電話。只是,他卻跟我說他記不清自己的號碼,請我先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他再撥給我,讓我的手機上有他的來電顯示。好巧不巧的是,我的手機正好放在教室,只瞧見他煞有其事的撥了電話,聽了一下之後告訴我,電話有通,等一下回教室看手機應該會看到他的來電顯示。但是,回到教室後看著手機上的螢幕,卻只有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未接來電。
  我又無法聯絡他了。
  第二次,我在我們系上課的那棟大樓的一樓遇見了他。在大老遠地,我就聽見熟悉的說話嗓音,他就站在去學生餐廳必經的地方,和幾個人像是談事情的樣子。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卻選擇了低著頭,快步從他面前走過,而不上前打招呼。
  第三次,在圖書館前,我叫住了他。這次,是他跟我要連絡電話,卻也換成他沒把手機帶在身上。我撥通了之後,卻從來也沒接過他的電話。而我,也一直不敢打擾他,深怕他和女友之間有所誤會。
  聽到他去當兵的消息之後,我拋棄了對他的想念。把所有對他的記憶和感覺,全部藏在心底最深處。我放棄了可以與他聯絡的希望。卻期待著,能有一天,手機的來電顯示上,會出現他的名字。

  兩年的日子,其實過得也蠻快的,就在我覺得自己已經遺忘他的時候,他又出現了。
  我很懷疑自己的眼睛,自己竟然會在中友百貨的員工出入口遇見他。
  「你好眼熟哦!」匆忙打完上班卡,快步往員工餐廳走去的我,突然停在樓梯轉角這麼對他說,再以令人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從他面前消失。
  我應該沒認錯人吧?!小姐我向來認人的功力一流,只是他的一臉錯愕,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認錯人了,似乎還嚇到他了。畢竟,他還有個巒生弟弟是不爭的事實。
  為了確認自己的想法,在往促銷課辦公室走去的路上,拚命在手機裡尋找他的電話。呃....問題來了,他,叫什麼名字啊?印象中,有個同學的名字和他很像,卻也一直搞不清楚。只好,在手機的電話簿裡一通通的找了。印象中,我應該是沒刪了他的電話才是,雖然近三年沒聯絡了。但願,我沒在之前的電話簿大整理的時候,將他的電話給刪掉了才好。
  似乎,真的刪掉了,沒找著他的電話,惆悵的感覺,漫延。
  也許,再也沒機會見到他了。
  他這個,曾經在我的心中留下痕跡的人。

  等到我想到要回頭找他的時候,他已經不在那裡了。我想,我真的認錯人了。
  隔天上班,我又再次和他擦肩而過,這次,我可以肯定是他,他看我的眼神很熟悉,一點都不像是看見陌生人。只是,我再次選擇快步從他身旁走過。
  「也許,我們不會再見了,從今天過後。」上班時,我這麼想著。
  才正這麼想呢,就瞧見他從遙遠的那一頭走過來。是來找我的嗎?也許是,也許不是。我不能肯定,他是否真的還記得我。
  直到他走到我面前,這是夢吧?!他竟然還記得我。昨天遇見的,也真的是他。
  對他,一直停留在過去的記憶裡。

  這時再見到他,其實,有的也只是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埋藏太久的情感,在一時之間,也很難激盪出火花。
  他開始再一次地追求我。第一次,他如此明白地告訴我他的感覺。
  如果能夠,我真的很想答應做他的女朋友。
  只是,我不能。為什麼不能呢?就是,那時我有男朋友了。
  不過,這也不完全是最主要的原因。另一個原因就是,那時對他的感覺,僅僅停留在好感的階段而已,還能有所發展嗎?我不知道。
  當我和男友分手,重新找回從前對他的感覺時,他為了工作北上。忙碌,讓他連回台中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們再一次的錯過了。
  我們之間,一直重覆著交錯、錯過。

台長: 妘晞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遺憾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你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