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3 14:00:00| 人氣6,6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Quarter of Silence 名探偵コナン 沉默的15分鐘 : 觀影心得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uarter of Silence 名探偵コナン 沉默的15分鐘


( 圖片來源自 : yahoo 奇摩電影 )

電影簡介 :

復仇的地下鐵爆炸事件

『你這四年來的傲慢施政,即將遭到天譴!』

朝倉市長突然收到一封神秘的恐嚇信…。
隔日,市長一手策劃並已完工通車的新地下鐵隧道竟然遭人炸毀!
雖然因為柯南及時得知恐嚇信的存在,總算讓這起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
但該名企圖暗殺市長的犯人仍逍遙法外,今後依舊可能引發更嚴重的慘劇。


在調查朝倉市長的過往經歷後,
柯南發現市長於擔任國土交通部部長期間曾興建水庫,
懷疑市長當時可能因此遭人懷恨。


為了興建水庫,位於新潟縣的北之澤村於五年前遷村到鄰近地區。
村民們舉辦了一場紀念遷村五週年的活動,並邀請許多人士參加。
犯人是否就在其中?柯南在調查的過程中,遇見了五個從小一起長大並已八年沒見面的男女。


這一群男女在八年前曾歷經一起死亡車禍,接著又適逢水庫的建設,
讓他們內心充滿陰影、嫉妒與怨恨。在那起車禍發生的同日,
一名少年「冬馬」從懸崖跌落後長期昏迷不醒,如今卻突然奇蹟般地甦醒!
然而隨著車禍發生當日的記憶逐漸恢復,冬馬也開始陷入危機…。
突然間,這群兒時玩伴的其中一人被發現業已身亡,
而少年偵探團也遭到不明人士的威脅。冬馬五年前究竟是看到了什麼?
隱藏於他記憶中的真相到底為何?而炸毀地下鐵的犯人下一個目標又是…?
一場大浩劫即將全面侵襲水庫之村!!


江戶川柯南,賭上生命!

小蘭的驚叫聲響徹雪白大地
新一能否聽到小蘭的呼喚!?
「絕對要存活下去……」

小冰的觀影心得 :

 

電影一開始就是冬馬小時候的事情!!
後面一切的仇恨,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
( 正在我還以為前面會是和平快樂的故事前奏時 ... )
東都線的開通 ... 就發生了超大規模的爆炸 
!!

『你這四年來的傲慢施政,即將遭到天譴!』

只是說 ... 才經過一個地下道,就可以看見犯人 !!
也不得不佩服柯南的觀察力。

一如往常的,領結變聲器 即時救了很多人一命。
不過隧道裡的噴射滑板,逆向行駛 ... 真的覺得這裡的柯南,真的是死小孩 

柯南一個人阻止這麼多台車!!
( 在台灣,早被幹譙了 .. )

不過這裡真的超驚險的 ...
轉角沒有停下來的話,恐怕傷亡會達數百人!!
( 是說,劇場版的柯南標題的動畫越來越有質感了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接下來的場景,就是小冰最期待的 " 雪國 北之澤國 " !!
這裡最好笑的橋段,就是毛利大叔去露天溫泉裡期待的 " 混浴 " ...
結果那位美女是隻 " 彌猴 " !!
( 差點把我給笑死 ... 
)

タコ焼きいか焼き団子すいとんおでんモダンお好み焼きいもいそべやき
たい焼 ... 連大阪都有啊 !!!!
搞的我都餓了。
( 我也想吃啊 !!!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選禮物時,元太的くままんじゅう ... 害我笑好久。
元太還是一樣,什麼都能想到吃的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這裡有一句很棒的話:
一旦說出口的話,是無法收回的! 語言是把利刃,
 使用不當便會是可怕的兇器,因為一句話的差錯可能會失去一生的摯友,
 一次擦肩而過,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哦
。 』
( 沒錯 !! 一句話可能只需要一秒鐘,卻可能傷人一輩子 )

事件是山尾在探望奶奶的路上,撞死了水樹的妹妹夏樹。
( 不過到冬馬醒來後,其實是四個事件 !! )

冬馬被壞人追趕而昏迷八年
山尾撞死夏樹
夏樹是被水樹推下而被山尾撞的
朝倉都知事因為建造水霸而導致北之澤村被埋在水霸下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整部電影應該是從這裡,才開始 ...
也就是從冬馬醒過來,才算真的開始 !!
第一起事件:冰川的死亡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這裡唯一最有梗的就是:新瀉縣的渡部刑事,他說話真的 ...
『 慢到地球都轉二圈了 』
我聽他說話真的覺得,你 ... 不能說快一點嗎 ?!
( 連少年偵探團都說話了 ... )

只是 ... 真的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 『 每一部柯南都在考驗友誼啊 ! 』
只要一遇到偵訊 " 可疑兇手 ",就會看見為了刷清嫌疑,彼此在爆料。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對於冬馬 ...
這一幕我真的有覺得很鼻酸 
!!
畢竟他因為小時候的失足,整整昏迷了 8 年,
他醒來後,已經人事全非。

曾經跟他很好,發現他摔落懸崖的狗狗小黑也死了,
同年的玩伴也突然都瞬間長大了!
他自己也莫名變的不像以前一樣了。
然而失去的那 8 年的記憶,也讓他一瞬間不知如何應對!
15 歲的年齡、8歲的心智。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小冰特別給她一張 ...
是因為,這一集的步美真的 " 好可愛 " 啊!

而這裡也有超美的一幕,日出的鑽石塵!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隨著記憶一點點要回來 ...
冬馬的性命也越來越危險 。

我常常就覺得柯南的劇情排的很妙!
每次在危急時刻,都會發現兇手的影子 
!
( 真的很像惡靈 ... 陰魂不散! 兇手都不用工作的嗎 !?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雪國真的是小冰很嚮往的地方!
小冰很喜歡柯南的一部份,也是因為這些微妙微肖卻令人嚮往的場景吧。

那些小孩子的配音也真的太可愛了。

是說我常常很討厭這群少年偵探團,沒事出的餿主意常常會惹事!
不過是說 ... 他們也是好心啦 XD!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入境也要隨俗嗎 ?!
柯南為了辦案 ... 居然偷溜進人家房裡偷看東西 !!
( 我真的以為,這裡柯南會被發現,看來我還不適合當編劇,哈哈!! 
)

這裡又進了另一個事件,
15 年前東京新宿的寶石搶劫案而殺害了當天加班的美玲社長

而整起事件要開始了!
雙信號的基地台在慶典前被引爆了,造成手機、市話通通不通!
( 元太 跟 光彥 唱歌真的是跟胖虎有得比了 ...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每次的兇手都長這樣!
( 而且槍法都奇準無比 ... )
就算射偏,也可以掃破氣球,我可是連打五發都沒打到任何東西!!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我很喜歡這兩個人的組合!
小哀 跟 柯南 ... 成熟的魅力,聰明的腦筋,一流的分析,
太搭了這兩個。

是說! 這一集的兇手就一般般!
有瞄準器還可以打成這樣 ... 我總算不對自己的槍法自卑了! 挺胸((

小哀:『 做為一個孩子,你也太亂來了 』
柯南:『 是! 是!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柯南分析事情的腦袋真的是 ... 強!
配上小哀。

只是兇手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不僅炸彈都安裝好了! 
連保全也都昏厥了!
而武騰先生已經在小木屋被人弄昏了。
柯南也被槍打到了!

這一部的水樹 跟 山尾 槍法都超準的!
但冬馬的記憶恢復,整部也即將進入尾聲 ...
水霸即將爆炸,就是最後的尾聲了。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山尾這傢伙到底是裝了多少顆炸彈 ...
一直爆炸的我緊張死了。
( 是說水霸爆炸,還看的見彩虹 ... 真的是太浪漫了吧 !! )

是說能想到用雪崩來改變水流的方向,
也真不虧是柯南!!
( 要是我大概會哭著等死吧!! 我不會游泳啊 ... )
我還以為就要失敗了,結果雪崩還真的來了。

只是 ... 為什麼,
我的柯南被雪埋了呢 ?!
馬的 ... 看到這裡我都哭了!!!!
他為了救大家給雪埋了!!! 電影裡的孫中山!!!
( 拜託!! 15 分鐘,快讓他被救出來,不出來 16 部怎麼演啊 
)

這裡又牛到了!!! 這麼遠都能聽見埋在雪裡的手機響 ...
( 心電感應,以後就集中精神就對了 )
看見小蘭挖到手流血,我的心真的很酸!
( 讓我想到 911 、 88風災的那些情景 ... )
就在我鼻酸忙著擦眼淚的時候!!
牛逼 ...
讓我心裡不得不 ( 靠妖 ) 個一句。

一顆足球,救了他一命! 黃金搶救時間最後一分鐘。
( 我都要哭死了 ... 卻還是想靠妖他那超牛的被救過程 )
雖然牛了一點,被埋在雪裡還可以用他腰上的足球皮帶!
但總是好的結局嘛 !!
( 至少沒白哭。 )

是說更靠妖的是毛利小五郎大叔!
柯南才剛死裡逃生,他那十五分鐘是要趕回去看他的沖野洋子小姐。
忍不住想給他來記爆頭!

 

小冰影評 :

小冰一直以來都是柯南的忠實Fans ...

劇場版,小冰每一部都會搶首映!
( 有時是特映 
 )

小冰從第一部看到現在,覺得柯南的劇情,有明顯的在做改變。

之前的很多都是一個劇情到底,

而這一部,是很多個事件串成一整個劇情! 

不再是單一個事件,或單一種仇恨而引發式的殺機。
( 十四號的獵物,就整個超不明白 ... 在死啥 ?! )

雖然中間的過程,真的牛到破錶 ...!!!

應該說,不論身體怎麼變小,就是會引發新一那種自主性的推理跟動作,

也常常讓人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 就是死小孩嘛 !!!! )


( 圖片來源自 : 
豆瓣電影 )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小冰很愛這一部 ...

因為它的場景好令人嚮往,漂亮且維美。

 

小冰的影評寫的非常慢 ...

想想,它都下檔好久了 !!

16 部也在 4 月要在東京首映了,但小冰實在想把自己最喜歡的柯南紀碌下來,

所以還是抓緊時間,把這部給寫完啦 !!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僅為小冰個人觀後之心得 與 劇情之排版記憶 。

● 圖片來源為 豆瓣電影 與 photowant.com 。

台長: 張小冰

x信013得永生x
永遠的小學生~(灑花)

柯南真的是最強小學生哪XD

013超佩服這些偵探和冒險科幻作者!
2012-03-13 20:20:24
版主回應
真的! 小冰也覺得柯南的作者太強了!
柯南TV版就破百集,一年還有一次劇場版呢。

只是劇場版的那個LOGO開場動畫質感越來越好了 -/-
2012-03-15 09:32: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3-14 15:16:08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_____^,
小冰好開心呀! 大大的肯定:)
2012-03-15 09:33:08
小將
我也喜歡這部
柯南被埋的時候我也差點掉淚
小蘭哭著說為什麼我找不到你的時候有touch到我
2012-04-10 15:53:31
版主回應
真的! 這部我看二、三遍,
每看都哭 ...
這部最感人了! 還好柯南活過來了,
不然我的 16 部怎麼演啊!
2012-04-11 20:1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