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20:50:09| 人氣6,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短我的髮 ::: 剪掉了我寶貝了二年多的長髮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年多了 , 我沒有剪短它 , 更不許任何人碰它 ,

即便它遺傳了爸比的自然捲 、 即便它比別人毛燥難整理 ,

但是 , 我寶貝了它整整二年多的時間 ,

為了它 , 我買了不少的護髮產品 , 只期望 , 它能比別人更健康 、 更有光澤 ,

期待能有一樣產品 , 能撫平你的不安 ;

期盼能有一樣產品 , 能擺平你的受損 ;

期望能有一樣產品 , 能柔順你的毛燥 。

 

即便我的期望一再落空 , 即便我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的理想產品 。

但我不曾剪去過我的長髮 , 只有定時修剪分叉缺氧的髮尾 。

我比任何人都珍惜它 , 都寶貝它 。

一頭平凡無奇的頭髮 , 有著我二年多來的珍惜 跟 照顧 。

但我在 6/4 星期五 , 剪去了它二年多的陪伴 ; 剪掉了我二年多的珍惜 ,

看著髮絲一根根的掉落 , 我的心也跟著塌陷了 。

因為 , 我剪去它 , 是迫不得已 …

 

染燙受損的髮尾 , 再加上這一次的爛髮院燙壞的毛燥離子燙 ,

讓我狠了心 , 任憑設計師將髮剪架在我的髮絲上 , 將它一根根的剪落 。

心 - 是會捨不得的 。

但我知道 , 只有這樣 , 才是對它最好的 。

這一頭微過肩髮尾會捲翹的頭髮 , 從不捨得到不習慣 …

陪著我過了好幾天 , 我想 … 它還會陪著我過接下來的幾個星期 、 幾個月 、 許多年 ,

看著從長及內衣背扣的長髮 , 短短幾十分鐘內變成了過肩中髮 ,

一時之間看著自己 , 我都不會形容這些感覺 ,

但我想 , 我還是會愛著你過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 ,

要更照顧你 、 更呵護你 , 讓你的受損修復 、 讓你的長度開始增長 。

我已剪短我的髮 , 剪掉了分叉 , 剪一地我珍惜的過往 ,

長長短短 , 短短長長 , 一絲一髮在掙扎 ,

我已剪短我的髮 , 剪掉那一剎那 , 剪一地我呵護的愛啊 ,

心痛無數 , 清清楚楚 , 一刀剪斷 二年的愛 二年的陪伴 。

 

2010 / 06/ 04 :再見 , 我的長髮 。

台長: 張小冰
人氣(6,14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近幾日,圖片失去連結無法顯示。

(悄悄話)
2012-05-10 10:2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