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23:24:09|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2.6FASHION界的設計師、藝能界的人氣演員塚本高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劇新聞(記者:小飛/圖:M S)



亞洲注目新演員之一的塚本高史,藉著他獨特的人生觀,代表著同世代,也影響著同世代。接下來即將與長澤雅美、山田孝之等人合作電影的他,除此之外的工作也是滿檔,看起來非常時髦與光鮮亮麗的塚本高史,其實本身對於服裝卻有著意外的堅持! 1997年出道、曾參與過的著名作品包括連戲劇『夏之雪』、『木更津貓眼』、『夫婦』、『熟男不結婚』以及電影『太陽之歌』等。

M’S雜誌以內斂素雅的色彩來表現出這個FASHION界的設計師、藝能界的人氣演員,看到最出色的塚本高史。



在本誌此次取材之前、能見到塚本高史身影的地方通常就是日劇或是雜誌了,僅僅因為這樣、他的魅力影響了台灣、內地以及韓國等海外地區,在日本新生代藝人中極受注目。而2005年在中日台合作的電影『關於愛』中,他與內地演員李小璐的合作更讓人印象深刻。對塚本高史本人來說,東京人跟演員身份這些名詞,其實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日常要素。
 「嗯,由於我是出生在東京,也在東京成長。所以東京對我來說並不會感覺那裡特別有魅力或是那裡特別好。不過東京,真的是一個什麼都有的地方,流行或時尚也非常進步,而我個人因為身為演員的關係,也時常接觸到所謂東京最先端的流行服裝,因此當大家看到我的時候,或許會覺得帶有東京的印象,但是對我自己而言,東京就是個平常的都市。」

 而身為演員,在接受本誌採訪前,他對台灣的印象果然還是跟這方面相關。「想到台灣的話,我還是會想到電影,因為曾經看過台灣的電影,不論是製作的過程,導演的方式以及國家的獎勵推動等等,感覺上都和日本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在城市的建設上,或是時尚流行等印象中也都非常進步,因此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印象。」

 從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現在則專注於演員工作中,雖然偶爾也有以歌手或是雜誌模特兒的角色出現在其他領域,但對他來說,演員這部份還是最吸引他。「我自己認為我是一個十分的演員(意指最專注在演員的工作上),將演技發揮到最好,將角色表現到淋漓盡致,是我自己最高興、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因為很喜歡『TOP GUN』這部電影,塚本也曾在其他訪問中透露自己想成為TOM CRUISE那樣的演員。

 「因為我最喜歡的電影是『TOP GUN』,因此在問到最喜歡的演員時,就很自然地表示是TOM CRUISE。一直以來我也非常喜歡西恩潘,他所主演的『越過死亡線』、『神秘河流』也印象很深刻。當然TOM CRUISE所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或其他電影也都很喜歡,不過我個人其實是喜歡『TOP GUN』裡面TOM CRUISE的角色,因此也希望自己成為那樣出色的演員。其實並非是以TOM CRUISE為目標,主要還是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特色,讓大家知道塚本高史是一個非常有自己特色的演員。」

 他所參與、極具代表性的日劇『木更津貓眼』在台灣也廣受年輕人的歡迎,對於海外的影迷來說,劇中的人物角色就代表著東京的年輕人性格,但事實上塚本也在心裡羨慕著那樣的生活。「我想東京也和台北一樣,男性也有很多性格,比方說對流行的喜歡或討厭。所以東京男性的個性也是分為很多種類的。其實『木更津貓眼』的場景是東京近郊的千葉縣鄉下、叫做木更津的地方拍攝的。劇中的五個男生對於東京非常嚮往、對於東京抱有很多夢想。但在那個鄉下地方,他們每天無所事事,只會聚在一起打屁、很高興的玩耍。我自己雖然是住在東京,卻也覺得這個故事中的五個主角和自己相似處也不少。比方說,雖然我住在東京,私底下也不會常跑去台場或是其他地方,空暇時就是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什麼事也不做,只是開心地聊天喝酒。因此我覺得『木更津貓眼』這部戲似乎影響了日本的年輕人,正好也代表了日本年輕人的生活態度。而我自己也很羨慕戲裡年輕人那樣的生活。」

 除了戲劇、塚本高史的音樂作品也頗受注目,平時對於電吉他也相當熱衷。「我很常聽RED HOT CHILI PEPPERS的音樂,因為自己也非常喜歡裡面的吉他手。在曾參與演出的戲劇中,有部內容就是跟搖滾樂團有關,剛好就把自己會的吉他派上用場。雖然沒有演奏的相當棒,可是還是覺得很高興。在我的興趣中,除了吉他,還有滑雪板、衝浪等等,如果這些興趣都可以在戲劇中發揮的話,自己也會覺得很棒,但是並不會因此把自己當做是一個『音樂家』,所以也沒有一定要讓聽眾聽到自己的作品這樣的心情,因為自己最重要的還是『演員』的部份。」


 在我們看來非常時髦的塚本高史,比起一般走在表參道上趕流行的年輕人,他本身對於服裝卻有著意外的堅持。「當然不論是日本或是台灣的讀者來說,看到的塚本高史可能都是穿得光鮮亮麗,或是非常時髦。其實我自己本身對於流行的興趣並沒有很大,相反地我對服裝的選擇比較偏向於『不用花太多力氣、不用怕弄髒、實穿性高』的美式休閒風,像今天穿的DIOR HOMME,雖然會在拍攝雜誌時接觸到,的確是非常時髦帥氣,但普通時候是比較不會做那樣的打扮(笑)。」

 接下來即將與長澤雅美、山田孝之等人合作電影的他,除此之外的工作也是滿檔。「當然2007年已經有些預定的電影、連續劇還有廣告,應該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年。當我整體回顧去年時,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充實、而且非常愉快的一年。我希望今年年尾回顧時,也能夠是一個工作非常充實,並且在工作中得到樂趣、很棒的一年。」



個人檔案:

Profile

Tsukamoto Takashi:

1982年10月27日東京出生、天蠍座。175公分、A型。日本炙手可熱的演員、歌手。1997年出道、曾參與過的著名作品包括連戲劇『夏之雪』、『木更津貓眼』、『夫婦』、『熟男不結婚』以及電影『太陽之歌』等,在中日台合作電影『關於愛』中則是飾演一名日本留學生,在上海與李小璐所飾演的女主角相遇相知,與倖田來未共演的音樂錄影帶也引發熱烈話題。另外也曾發表過三張單曲以及一張專輯,活躍領域相當多元。

台長: 小森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