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4 16:26: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B 一條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3日星期五 天氣:萬里晴空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五十分,Rhodri、Paul和Barry要繼續去續攤。我則和他們順路,剛剛穿過滿街的人潮,從Pub回來。

記得開學的第一天,系主任發了研究生守則,基本上就只有兩個要求:記得來上課和準時交作業。不過其中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裡面的一行小字:「宿醉和壞天氣不得作為缺席的理由」。說實在的,英國的天氣壞是眾所週知的,但我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喝酒這件事對英國人的重要性--直到我認識Rhodri和Paul。

其實會來唸研究所的學生,也還算是高知識份子了,Rhodri我不知道,但Paul將來的志願是要讀PhD當研究人員。不過,這兩個傢伙在白天上課的時候,基本上都處在宿醉的狀態。要一直醉到下午四點左右,他們才會突然醒過來,然後問大家要不要去山下的酒吧喝一杯啤酒,然後就一杯接一杯喝到半夜才回家…。

不過最敬業的是,早上十點鐘一到,這些人又準時出現在教室裡當研究生。

英國人的酒量其實也不算太好--至少不是那種「千杯不醉」的典型,啤酒兩個pint下去就開始說一些醉話了。問題是他們可以從下午到半夜一直喝,喝到10個pint的啤酒再混上一些亂七八糟的酒下去之後,還是那麼醉。這就得要歸功給上天遺傳給白人強力酒精去氫酵素的功效,也難怪酒癮在西方國家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昨天醉了一整天的Paul就說他一早上都在想著要把自己的頭切下來,要不就直接喝毒藥把自己殺死算了…。但是晚上十點我見到他的時候,完全就是一個生龍活虎英挺帥氣的年輕人呢!

如果大家還沒有概念,我再舉個例子。我昨天問Rhodri平均來說要花多少錢在酒上,他說要是在一個典型的快樂天,喝完幾家PUB和NIGHT CLUB大概要30鎊。

「那你花多少錢買菜呢?」
「嗯…大概一個星期五鎊吧,我都買一些奇異果啊蘋果什麼的…」
「哼哼~你是靠喝酒活下去的吧!」
「可能。我絕對不會花30鎊買一本教科書,但是我付酒錢的時候連一秒鐘都不會想…」


<<劉小芬的心得>>

凡是要到英國來讀書的同學,如果想要試著參加英國人的生活圈,最好要先練好酒量再來…。

還有,hangover這個字一定一定要認識。這個主題和天氣一樣,是最容易跟英國人開始對話的話題…。

台長: Josephin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