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6 21:14:3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口仔日記【好累但好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晚上去完遊車河後炮少忽然問我是否想喝紅酒,那時我也想喝喝酒結果在【七仔】(7-11)買了瓶加州出產的紅酒,然後上去炮少的家。

酒是二千年份的,我們對紅酒這東西沒什麼研究,什麼年份的才好也沒慨念。只知合自己口味的就可以,當然我們要考慮的還有價錢了,一百五十元以內的還可接受。

唉,炮少還沒買開瓶器,這已是第二次上去他家喝紅酒的了但欠缺仍是那個小小的開瓶器。那惟有依上次的方法吧,強來。
酒,很青澀。不知是否年月尚淺還是于質如此?
玩了整天也覺得疲累不堪,不過既然有酒喝也就忍下好了。炮少躺在床上有句沒句的和我聊天,他好像比我還疲累。而我就將他將書枱上的唱片翻來弄去。
如是者有句沒句的聊天,炮少已不怎喝酒了反而我不停的喝、喝、喝。你知道水和酒的分別嗎?酒,越飲越暖;水,越飲越寒。這是電影的對白。那晚我卻發現酒越飲越精神,奇怪。
直到五時多我才回家去睡,這一睡睡到中午十二時多才肯從床上爬出來。

星期日晚我當了「導遊」。事緣炮少有位朋友從國內來港公幹,晚上我們載他往機場逛逛。炮少也是第一次去機場逛,而我卻去了不知多少回。那就由我做領航員兼導遊,沿途向國內來的朋友介紹下途上風光及指引炮少方向。
原來我真的認得很多路,這都多虧過去那幾年常常出外工作每天都不停的乘車去不同的地方。

星期一晚炮少一時興起而我又居然傻瓜的去附和他,結果還約了阿姿一起去遊車河吹風。星期六晚已幾乎通宵沒睡的了,精神還未復完過來這晚又去玩,唉……
由太子去到天水圍時已十一時了,會合了阿姿就出發去「黃金海岸」。前天才去過天水圍炮少仍是走錯了路,不過已比上回好的了。

星期一晚的黃金海岸沒什麼遊人,放眼望去大慨不超過二十個人。我們坐在海灘上聊天,遠處的機場燈火通明。還不時傳來飛機的引擎聲,久遺了的聲響。
和阿姿聊天是挺愉快的,總之我們就好像一早認識的一樣。談起工作上的趣事及自助遊行時的所見所聞,大家都笑不攏嘴。阿姿有點感慨地說,現在真不能再忍受大學時那種去旅行的方式而所要忍受的惡劣環境。是的,大家都長大了,還真有點「豈有豪情似舊時」的慨嘆。

台長: 大口仔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