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22:33:08|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瞌睡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瞌睡女生

這照片是7月6日午後,在往淡水的捷運列車上拍的。

瞌睡女生左側空位旁其實還坐著另一個女生,我故意讓鏡頭避開她,我的右側則坐著小丁,我跟她借相機來拍的,她覺得我「拍打瞌睡的女生」這想法很無聊,而且認為本人似乎有點沒品。瞌睡女生旁的女生也在打量著我,「這傢伙到底要拍什麼呢?不會照到我吧?」她大概這樣想吧,還好小丁坐在我旁邊,不然她大概認為我是捷運上的變態吧,女生打瞌睡有什麼好拍的?

有次在捷運列車上,看著幾個高中男生拿著手機鏡頭,對著一個女生的後頸偷拍,拍完後幾個人互相交換剛拍到的畫面,都露出了「我拍得還不錯噢」的神情,我也有點想湊過去看,他們到底在拍什麼呢?我當然沒靠過去看,不過這樣想起來,我的思考可能還停留在高中男生的層次呢,好像有點糟糕。

有幾次在捷運上看著女生打瞌睡,看著看著,會覺得自己正在看電影:不曉得她何時會醒來?不曉得她會不會撞到身旁的乘客?有時也會看一下瞌睡女生旁的乘客。由於頭髮的緣故,列車上的女生打瞌睡才會那麼「好看」吧;換成是男生,我大概會盯著他們的嘴巴看吧,看看會不會打呼或流口水。

雖然我也䁱得不可能像恐怖片那樣,在我打個呵欠後,瞌睡女生會突然抬起頭來,一雙綠眼對我微笑。也許我太無聊了,但每次在列車上看到有女生墜入眠夢時,我的注意力就會忘了時空,完完全全地被瞌睡女生吸引。

這就是當時,我為何那麼想拍一張「瞌睡女生」照片的原因。

那天中午實在太熱了,如果是我一個人搭捷運,也一定什麼都不管先找面牆,像她一樣,先睡了再說。拍完後,我像往常一樣看著她,然後注意到她手中拿著的塑膠袋。那可不是百貨公司的購物袋,而是會惹人無限猜想的紅色塑膠袋;你不覺得這樣很像在看電影嗎?

punkpunk(2006.7.9)

台長: punkpunk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