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3:04:0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媽媽的短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在大阪梅田紀伊國屋書店發現了這一本書,叫《給母親的短柬》:

千葉縣一位71歲的須藤柳子寫道:“媽:轉眼間我已古稀之年了,請千萬仍然活著。我渴望有機會與你見面——我此生仍繼續盡力尋找你。”

還有還有:

——當我見到桔梗花突然綻放,令我想起你在年輕的日子,打太陽下,持著一把傘。

——媽,不要再操勞了,你做得夠多了,讓我們把爺爺從醫院帶回家去——我好擔心你倆都會死。

——媽,每當我軟弱,夜裏想哭,我會夢見你,溫柔地拍著我的背。

——在我小時候,曾罵“你去死吧!”我多想把那小孩殺掉。

——媽,節日來了,我常憶起好想吃你給父親的供品。現在,我的孫兒也有我當年那麽大了。

——求你來領我出去,媽,我在森林中迷路了!

——在電話中說真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偷偷寫個字條:“對不起,媽。”

——你那麽忙:煮飯、洗衣、清潔、照顧小孩,種種之外,還有樁大事,便是緊盯爸的豔遇。媽,你好棒。

——媽,你別遮瞞自己穿幾號衣好不好?我很難給你選購外套的。

——你一定很奇怪,我是從來不給你寫信的。彩子她有孕了,媽。

——媽,你快樂嗎?滿足嗎?你猝然去世後四年,我才有力氣問你這個問題。

——你常插嘴,又是個愛離間的八婆,好討厭呢——但你保持現狀呢,因爲這樣證明你很健康。

——媽,我今天在巴士站見到一個女人很像你,我幫她提袋子了。

——媽,當哥哥戰死沙場,你從未當衆流過一滴淚。你究竟在何時何地哭泣?

——我很後悔沒有告訴你,你只有三個月壽命。你一定有很多很多話未說。我一點都幫不上。

——媽,你同那個男人一起開心嗎——爸至死也一字不提。

——媽,不要死,直至我覺得是時候了。不要死,要等我完全報答你,你不要死......





(超感動.
看完好想哭.
媽媽.
媽媽.)

台長: ●_●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