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22:09:0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起飛的季節The Girl from Par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
克里斯瓊卡希雍 (Christian Carion)原就是農民之子的他的第一部電影,就榮獲了法國凱撒獎的最高榮譽
演員:
米歇爾塞侯 (Michel Serrault)這位老影帝的作品我們應不陌生,接班人、一籠傻鳥、天使的約定........
瑪蒂瑟妮(Mathilde Seigner)她是蒙特婁國際影展影后,還4度榮獲法國電影界最高榮譽凱撒獎提名

故事~~

一名聰明美麗的巴黎女子,放棄了電腦工程師的高薪生活,獨自跑到阿爾卑斯山買下一座農莊,她牧羊、做乳酪、幫母羊接生,自以為實現了夢想,卻沒想到考驗才剛開始…。
鏡頭下的阿爾卑斯山風景隨四季更迭,萬分迷人,讓人有拋開束縛,擁抱大自然的悸動。清新動人的劇情,伴隨著法國經典香頌,讓 全球影迷如癡如醉!女性上班族勇敢追求自我、實現夢想的情節,非常鼓舞人心。

我在全世界慶祝新年的同時,一個人在寂靜的屋中由紅酒陪著看完這部電影,就如同一開始的那句提詞:
到阿爾卑斯山,享受清新空氣!

整部電影散發出一股清新的氣息,導演玩了不少幽默的手法;演員表現出色;風景秀麗、尊重自然的更替和生命的延續充塞在劇情中諉諉道來。
守舊的、走向生命盡頭的農場男主人和創新又年輕衝勁的女主角的對比,都讓人耳目一新,架構出完整的故事結構。

我竟想起了我去年頂讓出去的小店。

一如那因為個人環境而讓出自己辛苦耕耘一生農場的男主角,他說:現在的年輕人只想做老闆,不想當農夫..............。
他看不起遠從都市來的新農場主人(女主角),他明明看著她製作電腦網頁將農場當成民宿而生意興隆;但,就是不能苟同,因為他認為這抵觸了尊重土地的基本原則;
所以他一直隱忍著自己想要去幫忙的衝動,並對偶而出差錯的女主角嗤之以鼻。

我對我早已頂讓出去的店有同樣的思念和關心。
我看著新店主竟然在元旦新年關門放大假而興起自願幫她顧店的衝動........
(啊~這過年的生意肯定要好的、我的顧客租不到片怎麼辦...),而忘了我已經不是這裏的主人了!

我已經不是這裏的主人了!
我選擇了將店交給新人,就該全心放手。那新的店主不也在網路上推銷影片而經營
得鬧熱滾滾嗎?!
是啊!新的經營方式不也合乎時代潮流嗎?!那新的店主不也全心的將老店撐起了一小片天嗎?!

老店加上新人,不論在這部電影中,或在丸子的心中,都只能放入祝福和感謝的!

啊~~竟又扯到這麼遠了 :p

台長: 珍珠丸子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通往幸福的~地下鐵
此分類上一篇:最佳外語片~何處是我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