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4 01:26:07| 人氣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持續作夢,咖啡豆也能開出香花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以為收到了厄運的種子,
沒想到在日後,
卻開出了喜悅的花;
有時,我認為得到了幸運的豐收,
卻在轉眼間,
變成了讓我悲怒交加的燙手山芋!

這是我的旅程,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月台搭上我人生的這班列車,
陪我闖一闖這看似有計畫但卻總在變化的人生!
我跟每個人或許都曾交過心,
也或許針鋒相對,
無論如何,這些人在我的旅程中終究留下了參與的痕跡!
但我無權查驗每個人的票根,
不知道哪個人將在哪一站下車?
這一刻被厭惡的我會不會在這個人下車之後我反而很感謝有人讓我檢視自我?
前一刻被關愛的我會不會在某個人離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錯過了有人陪我看日出月落?

這旅程還有多長?
會不會有下車的過客又在前方的某一站重新上車陪我繼續旅行?

我看著白色的圖畫紙,
手中是黑色的蠟筆,
畫下了白紙上頭的黑色線條,
就像棋盤上頭的白子與黑子,
我的人生似乎永遠都在做選擇!
選擇該在哪裡擺下哪顆棋子?!
選擇該在何時手執白子或是黑子?!
那一點點灰色的地帶有時很要命!
那弄巧成拙的兩頭不討好、兩面不是人我實在是做不來...
太冷漠是錯、太熱情是錯,
這年頭到最後會不會只能戴上面具才不用擔心自己做錯?!

好歹,戴上面具做錯時,
還可以辯解:
那不是真正的我...

我心裡還有是夢,
一個瑰麗、而且彩色的夢!
我相信每個夢想都是未發芽的種子,
一如我手中的咖啡豆,
或許哪一天我的心自由了,
那夢想的咖啡豆,
也能綻放出芳香的花朵!


做最真實的我,
快樂,
不是唯一的選擇。




三十一歲,
祝我生日快樂!

台長: 野孩子
人氣(6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又過一個春...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快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