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6 01:56:28| 人氣5,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流來襲之再次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替強者我老媽打包明天要去美國小住一陣的行李後,
時間就晚到夜間綜藝節目開演了...
剛好是星期一,某音樂頻道固定放送『老么的叛亂時代』這個韓國綜藝節目!

這個節目的存在真是太詭異了!
大家都很清楚韓國的娛樂圈打的是團體偶像牌,
每個團體裡都有會個LEADER,那按照年齡去排,就會有個老么,
韓語叫做「忙內」!
像我最近大推的,就是少女時代的忙內,徐玄!



這篇的主題跟徐玄無關(但我還是私心放了她的照片...萌啊~),
我想講的,是韓國娛樂圈有個不成文的定律,
他們普遍認為,一個團體的老么紅了,這個團體才算真正的紅了!
所以現在SM這間偶像製作工廠大力吹捧徐玄,
為了就是讓少女時代更進一步的確認韓國女子第一天團的地位!
在我看來,目前這一步,真的走得相當成功!
少女時代真的是徹徹底底的亞洲紅了!

所以「么叛時」打的是同樣的主意!讓這幾個團體的老么聚在一起,
共同演出真正決定一個韓國藝人走紅程度的綜藝節目,
圖的不過就是讓這幾個老么都被大家所認識,然後一個團體就真的走紅了!
一個團體的LEADER不能亂選!因為普羅大眾通常最先認識跟注意的,一定是一個團體的領隊!
那韓國的經紀公司也很有遠見!團體裡的老么絕大多數也都是萬中選一的潛力股!
大多都是那種會讓人越看越喜歡的多才多藝少年少女!
等到這個團體從LEADER紅到老么...不管歷經幾年,總之,在韓國通常就是個天團囉!

今天在某音樂頻道,我看到另一個台灣的音樂節目「音樂這個讚」!
今天的來賓,是對日韓演藝都很熟悉的VJ建恆,
建恆說到一段話,讓我認同到不行!

他說,現在台灣十世代,就是十來歲的少年少女,剛開始對偶像明星有接觸時,
就是一片的韓國明星與歌曲,讓他們就覺得:「啊!原來這就是現在音樂的主流啊!」
但其實在前些年,日本歌手在台灣的影響力絕絕對對強大過韓國!
為什麼現在改觀了?!

不是喜歡日文歌曲、日本藝人的台灣粉絲減少了!
而是這些人不得不隱藏起來!因為在學校裡頭,韓國是「大勢」(主流的意思),
聊日本藝人...誰懂啊?!
所以這些人漸漸的變成隱性客群,可能就直接遁往網路的世界上去討論,
而不是明著鼓吹日本藝人與歌曲了...

再者,韓國藝人強勢登日出道,
在日本的國土上唱著日文的韓式大眾舞曲!
會讓一些不知道以前日本樂壇狀況的新生代們以為原來日本的音樂就是這樣!
演變成亞洲到處都是韓國式的大眾電子舞曲!
於是,韓流來襲!而且,無比強悍!

會演變成這樣,建恆也有提出他自己的看法!
先從韓國本身講起!
韓國這幾年,全力推光娛樂事業!從積極的去各個亞洲國家舉辦「韓國友好音樂會」可見一斑!
用辦演唱會的方式,直接的把韓國藝人送到各個國家去辦演唱會,
這種宣傳方式真是簡潔有力的強勢啊!

再者,韓國藝人合作、共好、提攜、互助的精神很強烈!
可能以韓劇當打頭陣的先鋒!例如,冬季戀歌的裴勇俊!
當韓劇在當地掀起全面走紅的旋風後,由裴勇俊帶領另一批韓國藝人登場,
藉由裴勇俊的聲名來拉抬新引進的藝人人氣!
用這樣的方式依序捧紅了寶兒、東方神起等...
像「花樣男子」的金賢重跟「原來是美男」的鄭容和,
很多觀眾都是先喜歡上戲劇裡的他們才會注意到他們各自所屬的樂團SS501跟CNBlue!
韓國就是以這樣的模式在橫掃全亞洲!而且,相當地成功!

最後,建恆語重心長的最初結論,
姑且不論日韓音樂日後將如何走向?台灣藝人必須精益求精且互助合作才行!
不能沾沾自喜於在台灣小小的成就就驕衿自滿!
在台灣藝人滿足於某方面的成就時,韓國藝人已經在做下一步的準備與突破了!
據我目前所知,韓國那些天團的成員們,除了要能唱現場、會跳舞演戲外,
綜藝節目的藝能感是決定被大眾認識程度的一個重要因素!
所以他們很盡心盡力、且放很開的在做綜藝節目跟搞笑!
而且什麼樂器幾乎多少都會加減學一些!
很多韓國的藝人真的不是只有外表而已!真的都很多才多藝!

這樣看來,我的心,又更飄去努力學習派的韓國藝人那邊了...

不否定台灣也還是有很多力求突破、一直很用心在演藝事業的藝人們!
但總體來看,台灣的演藝文化真的略嫌單薄了點...
Taiwan , fighting !



奇怪的是我講完「台灣加油」後,還是放了徐玄女神的照片啊...



真的很萌啊...



越來越嫵媚了...那大波浪捲髮啊~~



第一次的婚紗很遺憾的獻給了Trax的「喔!我的女神!」

 

高中畢業照...萌翻了!



據說這張照片是對岸網友翻拍自書籍裡的照片,
所以,手變形了...但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



最後給容丈夫一個出場機會...誰叫我是正服控(正式服裝控)...


以上圖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我會立即移除的。

台長: 野孩子
人氣(5,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誰說只能愛一個?!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看到相當令我有感觸的,SJ經典語錄~4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自拔的韓綜風】Running Man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