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15:54:18| 人氣2,0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路影評】這麼帥的死神不多了~死神的精準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懷疑!
這篇,不是我的日本行...
原因無他,因為狗人最近太常看電影了!
而且現在的狗人比較想寫帥哥...
「日本行」的結構太龐大了!
再緩緩、再緩緩...

話說,這幾年市面上充斥了太多太多的死神!
不管是很扯的死亡筆記本、還是越來越無言的漫畫死神,
難道是人們的痛苦指數攀升到無以復加,
所以才會希冀死神的降臨?

不過比起那兩部漫畫的天馬行空,
電影「死神的精準度」反而像是一股清流!

「死神的精準度」是由日本「小說魔術師」~伊坂幸太郎所著
「死神的精確度」所翻拍的電影!
而片中最精髓的人物,當然就是「死神」這個角色!
擔任片中死神「千葉」一角的,是中日混血大帥哥~「金城 武」!!
這年頭,那麼帥的死神,真的,不多了啊~~



PIC:黑白的原版電影桌布
原著「死神的精確度」一書中總共有六段故事,
而電影只取其中三段來演譯。

我本來想過很庸俗的提供電影劇情
或是其他在網路上可以搜尋的到的資訊給大家看,
後來想想,這實在太不符合我無聊的風格了!
所以只提供網址,大家就自己點去看!

對了,還沒看電影的人也不用擔心踩到雷,
反正我寫的電影心得,
通常也不會太涉及劇情...



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17

中文官方網站 http://sweetrain.scholarfilms.com.tw/index.html

日文官網 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PIC:電影海報

當初吸引我看這部電影,原因很多,
首先一定是因為大帥哥死神金城 武先生!
這是金城 武在日本闊別六年多年的電影新作,
當然就會心生嚮往~

再來,就像我第一段所說,
「死神」需要一股清流啊~
大家都打著死神的旗幟,卻都光陸怪離,
實在是讓我索然無味啊!
反正最近看電影不是免費就是有一百塊的優待票價,
整個電影魂就燃燒不以啊!

片中金城 武的造型實在是一整個加分!
每個角色(不只死神)的服裝的演技都很恰如其份,
加上運鏡啦、取景啦很多很多劇情以外的元素搭配的好,
看完整部電影就像看完了一本用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攝影故事集!
畫面一整個唯美!
我喜歡得不得了!甚至超過對劇情的喜愛啊~



PIC:死神在最愛的CD店裡聽音樂
劇中死神非常喜歡聽音樂,
下來人世間執行任務時最大的樂趣就是聽音樂!
有人說,金城 武運用誇張的方式來詮釋死神這個角色,
在我眼中,那不叫誇張吧....

小說中的死神千葉感覺上比較一板一眼、是個較冷硬的主角,
對人類的死生沒有多大的興趣,只是單純的執行著他的任務而已,
(當然會慢慢的轉變啦!不然怎麼會吸引人?)
但是電影中金城 武的詮釋比較有人性,比較生動!
運用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
還有一些對於時代變遷來不及追上的無知所造成的笑話,
讓死神這個角色整個鮮活了起來!
不再只讓人聯想悲傷的死亡、或是現實生活的悲苦,
而是透過一些細微末稍的瑣事,
藉由人類與死神的互動,傳達生命苦短、但卻可以無限美好的含意!

跳脫一下,小說中,那條黑狗可是根本不存在的!
但是編劇卻無中生有的多了一條狗陪著死神,
我想這就是編劇的用心良苦!
透過死神與黑狗的對話,
讓死神多了幾分溫度與人性!



PIC:死神與他的拍檔無名犬
在台灣,這部電影的英文名字為「Accuracy of Death」,
但日本卻是「SWEET RAIN」!
說實在的,我覺得雖然台灣給的英文名字比較切合真正的電影片名,
但是「Sweet Rain」才真正傳達了電影想要表達的宗旨!

不管是小說或是電影中,
都設定死神千葉在人間執行任務時總是遇到下雨天!
所以所有的故事都在雨中發生!
但每一段故事都教會了死神千葉一些人情世故!
讓死神千葉慢慢變成一個對人類死亡有「感覺」的死神!
慢慢的,在雨中,一段段溫馨感人的「死亡判定」就發生了!
所以我說日本人所給的英文片名比較好啊~

電影所選的三段故事看似各自獨立,
但背後卻有故意隱藏的不成功的牽連!
所以這可以說是三個故事串連起來的電影,
也可以說是一個故事分段跳躍連續!(笑)
想在這裡看到劇情簡介還是結果大公開?門都沒有!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嘛!
欲知詳情,自己去看電影比較清楚!



PIC:總是遇到下雨的死神與一直在淋雨的搭檔無名黑狗
這部片的第一女主角是小西真奈美,
她是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我就不多說了!
如果看官們自己推斷這應該又是死神與凡人的愛情故事,
那就枉費我說這部電影是死神清流了!
如果劇情這麼老梗,我自己演就好了!
所以呀!雖然第一女主角是小西真奈美,
但劇情卻完全跟愛情都沒有關係!
應該說,整部電影主要的訴求,跟愛情一點都沾不上邊!
反正,死神千葉來人間也不是為了體驗愛情!
總之,接受過死神千葉「死亡判定」過的人們,
都會開始學會感謝與珍惜!
該感謝的事情太多,不如就謝天吧!

死神是沒有壽命限制的!也就是說不老不死!
在無限的生命裡,不停的執行著「死亡判定」的工作,
那麼漫長的歲月中,除了不斷的學習跟上時代的變遷,
也在與人類的互動中瞭解人類對生命的看法!
對死神而言,在這人世間該學習瞭解的事情實在是無窮止盡啊~
該瞭解的事情太多,不如就瞭天吧...



PIC:死神與第一女主角,一個很晦澀的女性


這部電影的導演真的很棒!
電影一開始,是從一個水窪的倒影把鏡頭帶出去!
真的拍得太漂亮了!!!
真想拍下來啊!
這就是意境!意境!你們懂不懂啊?!
不懂也沒差,反正看電影純粹是種消遣的樂趣,不必嘔出幾十兩血的!

這小女孩是在片頭就掛了的小孩!
電影中設定,
死神會到人間執行「死亡判定」只針對意外死亡的人們!
原本死神千葉只是冷眼旁觀人類的死亡,不瞭解參加喪禮家屬們的行為,
到最後終於瞭解其實人們對死亡除了恐懼以外,
還有更多的情感!
除了後面三段故事的主角們,片頭的小女孩也教會了死神千葉,
人死後,會有人為了「死亡」而遺憾與悲傷!

或許死神千葉超脫了死生,所以對於死亡的看法是種重新開始的灑脫!
甚至可以說是喜悅!
但是對活著的人們來說,每個人都難免一死,
死亡並不是件特別的事,但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像我們在晴天會看到太陽,
看到太陽對我們來說不是件特別的事,但卻很重要!

不特別,但卻很重要!

人們因為習慣,對很多事情就感覺麻痺了!
但很多我們感到麻痺的事情,一旦消失了,卻又讓我們痛不欲生!
活在當下是件很值得珍惜的事!
我們該學會的,
是珍惜我們身邊任何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存在的人事物!
知足,就能常樂,
讓我們平淡的人生,也能幸福美滿!

所以電影很好看!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一看!
(不要說我的結尾很爛! ˋ_ˊ” )



PIC:死神與意外掛掉的女孩小美

台長: 野孩子

→瑛倫←
抱歉 台長大大 我跳過中間那段直接留言~因為我想看電影

哈哈XD
2008-05-15 12:41:53
版主回應
好啊~看完電影再回來分享啊~
希望到時候不要嫌我沒分享劇情就好~
2008-05-16 02:03: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