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0:05:52| 人氣1,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實驗室》酒釀白土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釀這個東西在我出嫁前是吃都沒吃過的,

但老公說酒釀蛋粉好吃-->對這個說法我一直存疑?!

因為我無法接受甜的蛋花(包)湯,光想就覺得噁心:p

後來坐月子時婆婆三不五時都會弄酒釀蛋給我吃,有時還放了二個蛋 o_○

為了不要傷她的心,我硬著頭皮吃了下去.....

還好嘛!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太多太多了,

從此愛上酸酸甜甜的酒釀蛋、酒釀湯圓了,

到現在我家的冰箱一定會有罐酒釀^^

而做了那麼多麵包、土司,很少做白土司,

一來覺得要再塗果醬、奶油的很麻煩,

二來也覺得白土司比較沒營養:p

三來是麵包做的好吃或不好吃,白土司(麵包)最吃得出來,

所以一直沒什麼在做白土司,

這個白土司是用酒釀加水做出來的,

做的那天室溫只有7-9度,

本來放電鍋發酵的,後來婆婆要做飯,

只好移到我舊烤箱,在裡面放一杯熱水讓它發酵,

結果卻發了5小時又40幾分才發到八分滿@^@

本以為直接法做出來的土司,隔天吃會乾或硬,

但是我放到第三天吃都還是軟軟的

不知是因為最後發酵發得夠久還是加了酒釀的關係?!

但美中不足的是,它仔細吃有點苦味!!

也不知是否是發過了頭?

還是因為酒釀有酒所以不能加鹽巴?

(以前聽媽媽說煮酒的菜(湯)不要加鹽,不然會苦)

想做的人可以用任何喜歡的土司配方,將其中的水用1/2的酒釀代替,

視麵糰乾濕程度再加減水量。

ps:我是有把酒釀裡的米粒也加進去。

台長: Fei
人氣(1,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