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23:43:59| 人氣6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遊學。回國倒數第3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因為頭痛早早入睡,結果今早不到7點就醒了,看到窗外有陽光,大喊:「太好了!」,希望今天別再頭痛了。8點下去吃早餐,女主人一樣早在餐廳等待了,笑瞇瞇地道聲早安後,便開始上菜。我是第一個到的,才坐定,一對男女似乎正從戶外散步回來,進餐廳時還向我道了聲早。今早我在盥洗室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也會主動道早安,不會害羞地不理人。

 早餐主菜是培根、蛋、沙拉、水果,還有另附果汁、咖啡,實在太豐盛了,根本吃不完。10點半退房,由於民宿間可幫忙互相運收行李,便託了女主人,並請她和今日的民宿聯絡接送的時間地點,這一段的日語比較難,溝通得有點吃力,雖然如此,還是不能放過和日本人練習對話的好機會。最後又向女主人買了幾件她手繪的小雜貨後便要離開了,女主人一路送到門口揮著手向我送別,我回頭看著身穿蓬蓬袖碎花洋裝、圍著白色蕾絲圍裙的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想起小甜甜離開孤兒院那一幕,可能是這房子和這人的感覺,以及這原野風光的關係吧。

 今天要去的是「萌木之村」,很多獨立小木屋散落在森林之中,販售各式雜貨及個性商品,我覺得好像來到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住的美麗森林,小木屋就像是他們的家。一個娛樂休閒中心,也可以營造出如此與當地景觀相融的氣氛,真的很難得。往清里車站走,天氣很好,但頭還是痛得緊,在這麼美的地方鬧頭痛真的很掃興啊,強打精神往前走,逛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吃完午餐後,3點,今天的民宿主人準時出現在清里候車室裡。

那位是Monte Rosa的主人,我看第一眼就認出來了,因為那親切的笑容,我已經在旅遊書中溫習不下十次了。上車後,見路愈來愈偏僻,真慶幸自己沒有逞強要用走的,不然可能會失蹤在這山裡吧!來到綠樹掩映的Monte Rosa,門窗、地板、桌椅所透露出的溫潤質感,都是一種時間的味道,和嶄新、柔美的First Train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和女主人打過招呼後,照例要填寫Check in表格,這時主人好像一直要找話題,可是又怕我聽不懂的樣子,只好努力說英語,但其實,日本人講日語意思還能懂個八成,一變英語,那真是完全傻了。他問我今天去了哪裡,明天還想去哪裡的話他可以帶我去。啊!真是太好了!可能是黃金週剛結束的關係,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還可以賺到免費的在地導覽,真是太棒了。

上二樓看我的房間,樸實而乾淨的臥室內,我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電視投幣機,啥?一個小時要一百元,好貴哦,我隨便看了幾台,轉眼間就三枚硬幣不見了,還手控的,這有點搞笑耶。覺得日本人的機器運用實在太驚人了,上次看到投幣式冷氣,今天又有投幣式電視,想起還在超市看過自動找零的收銀機,這…,太神奇了吧?

 八點多吃晚餐,比First Train的料理還好吃(只是回國後和二年前來住過的同事一問,發現菜色和擺盤居然一模一樣,也是神奇啊!),主人在旁上菜,陪我閒聊,他走到窗邊探了探外面的天空,說今晚的天氣好像不好,我聽了大嘆可惜,因為這樣就無緣見識到這裡的特色活動-夜觀星相了。回房間待到快九點,是原訂觀賞星象的時間,但此時主人打室內分機上來說,今晚看不到了,請我下去喝茶。下去一看,不僅有茶,還有布丁耶!主人也端了一杯茶坐在對面,我們就這樣一老一少,一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在夜裡捧著茶聊了起來,而且想不到這一聊就是一個小時。聊什麼呢?什麼都聊,台灣與日本的不同、清里哪好玩、日本哪好玩、我的日語單字本、我的家人…各種話題,當然我也不是那麼厲害啦,許多內容還是得搭配筆談才能了解。

 想想,這樣等於上了一個小時的日語對話課呢,今天晚上,雖然看不到慕名而來的清里星空,卻得到了另一段奇異的經驗啊!

台長: 奇異筆盒子
人氣(6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5年日本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遊學。回國倒數第2天。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遊學。回國倒數第4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