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00:02:40|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瞎拼天后養成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姊妹之間都習慣在私底下叫阿嬷為「那個阿婆」,「那個阿婆」每天製造的笑料,足夠排滿整條大街。但是說真的,三十年前的阿嬷,可沒有這麼慈祥可愛呢!她是瓦斯行的老闆娘,也是十二個孫兒的統領者,只要她在一樓罵人,在五樓都可以聽得到怒吼,沒有一個人敢對她的命令說不!天生頑皮的我,頭一個怕我爸,第二個怕我阿嬷,一直到現在,阿嬷住的南榮路,依然是三個家庭的最高決策中心和採買大本營。


如果我是瞎拼公主,我想,我的阿嬷應該是瞎拼天后,會買、敢買,還超級會殺價。因為她膝蓋慢慢的退化了,現在最大的娛樂就是由這些孫女載著,坐車瞎拼,最常造訪的是拉拉山,她喜歡買綠竹筍,不買滿一車不會回家。有一次,有這麼一番對話:
「頭家娘,筍仔安怎賣?」
「一斤八十。」
「筍仔那ㄟ甲老,是舊年的吼?」
「前年的啦!」這老闆娘還真幽默。
「啊!一斤五十啦!秤一秤妳可以返去睏啦。」阿嬤很乾脆的說。
結果不但斤數算整數,連價錢也自動算整數,看得我們這些孫兒目瞪口呆,喊價到成交,不超過五分鐘。殺價的功力,我再學半世紀也學不來。


我一直以為一次買很多蠻浪費的,後來發現阿嬤「相」中的東西品質都超棒!阿嬤總是跟我說,一分錢一分貨,有時候貪便宜買一堆東西,不用了丟掉反而更浪費,倒不如買好的,可以用很久,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因為她自然有辦法下殺六折!

台長: Ivy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拈情惹愛 |
此分類下一篇:唱過的歌
此分類上一篇:父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