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5:16:51| 人氣37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柚生日賀文】曾經ˇ牙x柚(生日讓我幻想一下吧~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為牙創文,不喜者勿入。

※※※

  (妳還記得嗎?

  曾經,我們一起看過那片蔚藍天空;曾經,我們一起漫步那條林間小徑。所有充滿我們的那曾經的美好回憶,都被我小心翼翼地珍藏的心裡。)

  (妳還能回憶起嗎?

  曾經,我們躺過的那片碧綠草地;曾經,我們嬉戲過的那片沙灘。一切一切我們曾經擁有的那段日子,在我腦海中還是那麼記憶猶新。)

  ※※※

  外頭下著小雨。姊姊和媽媽出去了,只剩我一個人看家。赤丸在我身旁將身子縮成一團,我知道牠一定也覺得很無聊。

  我站起了身,走到書櫃前。其實平常我是不怎麼愛看書的,但是待在家裡也沒事做,想說來翻翻打發時間也好。

  一本厚厚的簿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伸手將它拿了出來。原來是相冊。應該是姊幫我整理的吧。

  輕輕翻開第一頁,看完了又往下翻一頁。大部分都是我和家人的照片,也有一些是和朋友玩的時候的照片。

  鳴人、鹿丸、丁次……以前的朋友大概現在都還是叫得出來,可是……怎麼有幾張,是我跟一個不太熟悉的女孩子的照片呢?

  那個女孩子的長相不能稱得上叫做美女,但是她卻有一股很特別的氣質。她有著一頭黑亮的長髮、深黑色的瞳子。

  有張照片中,她不加掩飾地笑著一旁和赤丸玩耍在一起的我;又有張照片中,她和我並肩坐著,她手裡還比了一個勝利的V字。

  「……!」突然,一個影子閃過我的腦海,一陣清脆的笑聲蕩漾在我耳畔。是她嗎?那,她到底是誰呢?

  「刷―」在我還是毫無思緒的時候,房門突然被打開了。姊姊提著袋子走了進來。「牙,我在外頭叫了你這麼多聲幹嘛都不回答?」姊姊說著。

  看到姊姊,我便先將相本合起放到了一旁。赤丸也走了過來,坐在我身邊。

  「我…我沒聽到。」對於姊姊的問題,我據實稟告。剛剛一直努力想要想起照片中的女孩,所以姊姊叫我就真的沒聽到了。

  「沒關係啦。諾,這是媽叫我買回來給你吃的。」姊姊遞過袋子。我打開,裡頭是一碗紅豆湯圓。「在看什麼?」姊姊注意到我放在一旁的相簿。

  「這是……」我還沒回答,姊姊就徑自走了過來拿起相冊。「相本?」姊姊翻著。

  「恩,剛剛才從書櫃中拿出來的。」我轉身走到姊姊身邊。

  「啊,還真令人懷念呀。」姊姊翻著,似乎想起來什麼回憶而笑著。「哎呀,連小柚的照片都還在呢。」她在我剛剛看到的那頁停了下來。

  「…小柚?」那個女孩…叫小柚嗎?「那個…姊,我可不可以問妳她是誰啊?」

  「你忘記啦?」姊姊看著我,有些感慨。

  「呃…抱歉。其他朋友我都想得起來,可是就唯獨她……」

  「這也不是你的錯。」姊姊轉向另一方。「畢竟她已經很久沒回到木葉了。」姊姊又低頭,看著小柚的照片。

  「她…離開木葉村?為什麼?」我覺得有些訝異。

  「其實她以前是住在我們家附近的。小時候,她天天都跑來找你玩呢。」姊姊合上相簿,換了個姿勢坐下。「她是日向一族的,叫做日向小柚。」

  「…日向家?」跟雛田…還有寧次是同一族的囉?「日向家不是在木葉有很大的勢力嗎?為什麼她還要離開呢?」我更糊塗了。

  「不…因為……」姊姊看著我,語氣變得嚴肅。「她不算正統的日向族人。」

  「……什麼意思?」

  「恩…其實這件事很少人知道,而且日向家也極力隱藏。」姊姊眼神往另一處看去。

  「她的父親–日向和是日向宗家,也就是日向正統繼承人之一。可是她父親愛上了一個不屬於日向家的女子,他們生下了小柚。」

  「因為日向一族是十分重視血統的一族,尤其是肩負著傳承血繼限界的宗家。為了保持血統的優良,他們總是讓族內的人們互相通婚。而小柚她父親的這種作法絕對是被日向家所不容許的。」

  「他們總是在私下見面,不讓日向族人發現。可是,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小柚與她母親的存在被發現了。日向長老立即將小柚的父親貶出日向家,並想要殺去小柚和她母親。他們一家連夜趕路,逃離了火之國。」

  「……」聽完這故事,我總覺得心裡好悶。「那後來…怎樣了呢?」我不禁想要知道後續發展。

  「恩…這點我也不清楚。不過他們也不方便回來了吧?因為日向家已經不承認他們是日向家的一員,不可能能容納他們。」姊姊頓了頓。「聽說…在他們逃離火之國不久後,日向和便逝世了;後來小柚母女輾轉各國,現在也不知道怎樣了。」姊姊起身。

  「好啦,故事說完了,你也趕快將紅豆湯圓吃掉吧,不然赤丸看起來很想吃喔!」姊姊指了指一直望著袋子裡的紅豆湯圓嗅個不停的赤丸,我連忙搶回了湯圓。「媽說她晚一點就會回來……我想,她知道的應該會比我多吧?」姊笑了笑。

  「喔……」我看著姊離開的身影,然後低頭又看見那本相簿;小柚的微笑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回憶似乎湧上來……

  ※※※

  「妳說小柚啊?」聽到這個名字,媽有些意外。「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她看著相簿。

  「嗯呀,」姊端了一杯熱茶過來。「是牙今天翻相簿的時候看到的。」姊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媽,妳有小柚更詳細的資料嗎?」

  「這也好久了,不太可能還記得……哎呀!」媽似乎突然想到什麼。「我有聽說日向家現在當家的主人日向日足希望把小柚母女請回來呢!」

  「…真的嗎!?」我著急的模樣引來了姊姊和媽媽的笑,我紅了臉,坐回位置上,身旁的赤丸則是歪著頭看了看我。

  「因為小柚在國外的名聲聽說不錯,也算得上是一個優秀的忍者。日足大人希望能請她回來,幫忙日向家族吧!」

  「原來…是這樣啊。」原來她是個很優秀的忍者嗎?是不是…比我還強呢?

  「……」媽媽看著我,似乎在思索著什麼。「牙…你還想……見小柚嗎?」她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

  「她們回木葉村後應該會暫時住回舊房子吧。我希望能請她們來我們家一趟……畢竟……」媽媽微笑了。「你們也很久沒見了,可以來敘敘舊呀!」

  ※※※

  「……」這是真的,連我自己都有一點不敢相信,這麼多年後,我們還能再相見。小柚現在就坐在我的身旁。

  她本來一頭及腰的長髮剪短了些,但是還是很柔順;黑亮的雙瞳也都和照片、記憶裡頭都一樣。

  她整個外表還是改變了很多的!除了長大後脫離孩童的稚嫩氣息,變得成熟外,她的臉上還掛了一副很適合她的櫻色眼鏡,整個人變得很斯文。

  不過還有一點,最不同的就是……她的周圍散發著冷淡,嘴唇緊抿著,缺少了照片裡頭的那暖和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呢。」媽媽說了句客套話打斷了僵硬的場面,不過小柚仍是不發一語,直到伯母催促才淡淡的說了句妳好。

  「真是不好意思,」伯母顯得有些抱歉。「小柚這孩子自從父親去世後個性就變成這樣了,請你們能原諒她。」

  「…啊啊,沒關係的,日向太太,千萬別這麼說。」媽媽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的意思。

  「……欸,」趁著媽和伯母對話著的時候,我輕輕叫了聲。「妳還記得我嗎?」

  「……」可是她好像沒聽到似的,還是不做任何的回應,連看一下我都沒有。這倒讓我有點失望。

  「啊,對了,牙和小柚也很久沒一起玩了呢!」突然,她們的話題又回到了我們身上。「你們要不要去走走啊,小柚很久沒逛木葉了呢。」伯母笑著。

  「牙,你就帶小柚到處去逛逛吧。」媽也這麼說。

  「喔……好。」我點點頭,起身,但是身旁的小柚卻還是沒有動作。

  「小柚,妳就跟牙去吧。」伯母微皺著眉頭看著小柚,小柚這才緩緩站起來。

  ※※※

  我帶著小柚逛著木葉街,什麼新奇的東西似乎都吸引不了她的注意;她只是默默地跟在我後頭,而且也還是不跟我說話。

  我看著她,心裡頭真的很懷疑,這個人真的是記憶中的那個開朗的女孩嗎?為什麼能差這麼多呢?雖然我知道她發生過很痛苦的事,不過她至今還是沒有從陰霾中走出來嗎?

  而且…她不跟我說話,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又是為什麼呢?難道…她完全忘記我了嗎?

  「……!」我突然回想起了那幾張照片。照片中,我和小柚還有赤丸是在草地上玩耍著。『啊…對了……那裡應該可以讓她想起什麼的……』

  「小柚!」我倏地拉起了她的左手,她一臉驚訝的樣子。「我帶妳去一個地方!」我往前就衝,也不管她的掙扎。

  因為…只有那裡…才能讓她想起一切!我們曾經有過的時光!

  ※※※

  「呼、呼……」終於,我停了下來,就在那片大草地前。這裡安靜無聲,只聽得到我和我身後的小柚兩人的喘息聲。

  一陣微風吹來,拂過了我褐色的髮絲,真的好涼爽……陽光照射在那片翡翠般的綠草上,它們似乎會閃閃發光。

  我轉頭看了看小柚,她也是一臉驚奇地望著眼前的美麗風景。

  「這裡……就是我們以前曾經來玩耍過的草地,不過妳可能不記得了吧?我想,連我妳也不記得了。」我望向碧藍色的天空。「我也有那麼一段時間忘記了妳……不過,後來看到相片…媽媽和姊姊跟我提起了後,藏在我腦子中的記憶就突然浮現出來。」

  「我印象中,妳是個開朗又總是帶著笑容的女孩…雖然我不清楚什麼樣的苦痛能讓妳有如此大的變化,不過我相信,妳會恢復的!妳最原本的樣子始終隱藏在妳心裡的最深處,也藏在我們兩個曾經有過的那段時光中!」

  小柚看著我,她好驚訝的樣子。

  「或許妳還是不記得我了吧?也或許妳根本就不想再記起我……」我繼續說著。「不過,我能有過跟妳的那段童年回憶,有過這段曾經,就是最足夠的了!」語畢,我看著小柚。

  她低下了頭,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噗哈哈!」突然地一陣大笑,換成我有點驚訝了。我看到小柚正在猛笑,笑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欸……?」這是怎麼回事?

  「牙…我、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啦!!」小柚很想強忍住笑的樣子。「你那段話真的是超不像你的,害我超想笑!」

  「啥?……妳這什麼意思啊?」難道…她根本從頭就知道我是誰囉?她根本就沒有忘記我??

  「我在外人面前很冷漠是沒錯啦……不過對朋友還是裝不出來呢。」小柚好不容易才停住了笑。「牙果然厲害,一下子就破解了我的冷漠呢!」她的樣子,完全恢復回像照片般的純真開朗以及毫不掩飾。

  「這麼說,妳打從一開始就記得我?」我差點要昏倒。結果我說了這麼多真情流露,根本就是白費的嘛!

  「廢~話!倒是你,還真把我忘記了勒!」小柚故意用一種指責的眼神看了看我,然後立刻又恢復了笑容。「我們曾經有過的記憶,怎麼能忘記呢?」

  聽著她說,我們那段記憶似乎又浮現在眼前。

  「來,打勾勾!」輕輕笑著,小柚在我面前伸出了小指頭。

  「要、要幹嘛?」她的改變我都還沒適應過來,怎麼突然又要耍起花招來了?

  「我們之前沒有做過這個約定,所以你才會這麼輕易就忘記了!現在要立下誓言,不可以忘記我們的『曾經』!」小柚又笑了,就像以往般,還是那麼純真又燦爛。她的笑意,也傳染給我。

  「小柚,不對啦!」我笑著並加上了幾句補充。「應該是:不可以忘記『曾經』還有『現在』!」

  「嗯嗯,這麼說也沒錯。」小柚微笑著點點頭。

  我們完成打勾勾的誓言,絕對不會再忘記這段曾經…當然包刮了現在!



  《終》











  某柚の碎碎念區:
  生日快樂!快樂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的某)好高興喔~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耶︿︿看完這篇大大們應該會覺得有點扯吧(哈)那就請多多包容一下!畢竟…是生日嘛XD(炸)
  新的格式&第一人稱的寫法,大概是給這篇的特別寫法!如果大家比較喜歡這種的,以後小柚可以考慮看看改成這個!︿︿
  為什麼男主角是牙呢?嗯…這個嘛……因為牙還沒有女角呀XD!而且小柚第二喜歡的就是牙了!他外表有點粗暴內心卻是溫柔又很善良的小男生喔!XD這篇偏向友情風!感覺還是友情比較好~
  明天就是開學!生日在開學前一天還滿奇怪的呢XD不過也不錯啦!啊啊,還有模擬考呢!!
  放在課業不管,先去趕情人節賀文XD不過來不及的話就先用預留的吧!下禮拜國際書展就開始了呢~︿︿
  啊~這次寫了好多
  

台長: 日向小柚
人氣(37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插花。。。全 |
此分類下一篇:【花火生日賀文】最喜歡的人 寧x天←花火
此分類上一篇:【阿斯瑪生日紀念文】不再–瑪紅

燁鸝
不坐沙發太沒道理了!
生日快樂唷!
我同學得生日還在基測第一天呢!

我個人不怎麼討厭牙,就普普……看起文來也挺喜歡的XD
2008-02-11 15:58:54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祝福︿︿
這篇文章的牙可能有點太溫柔了?XD
2008-02-11 16:13:35
寧_天 ]]*
Happy Birthday小柚~
我朋友也生日~
2008-02-11 17:15:53
版主回應
啊,這麼剛好呀︿︿
謝謝!
2008-02-14 19:36:00
~影紗~
喔喔!
小柚發起花痴來了!(狂毆
小柚,生日快樂~
2008-02-12 21:13:12
版主回應
會嗎?︿︿
謝謝祝福~!
2008-02-14 19:36:28
NT
生日快樂~
遲來的祝福 ((被巴
(妳也持太久了吧)
2008-02-13 19:40:03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有大家的祝福小柚真的很高興︿︿
2008-02-14 19:35:40
NT
更正&quot遲&quot
2008-02-13 19:42:03
linda
我喜歡牙~~ 也喜歡赤丸~
2008-02-20 10:13:08
版主回應
喔喔!
小柚是只有比較喜歡牙啦~XD
2008-02-20 18:56:37
~寧雛迷~
小柚是愛牙的麼?
那我遲點打一篇牙柚好了,
然後在e-mail send給你吧!
但我沒你的資料呢!
2008-05-21 18:0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