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1:19:3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溪之旅二~太郎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過了菁桐火車站,走過小小的菁桐市場,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邁向太郎的家,沿著一條小小的下坡路段,先是到達有名的太子賓館,雖然今日不是假日沒有開放,但無所謂;在向前走約幾步,一股熟悉的畫面從感覺映入眼簾,哇!這不就是太郎家聯外的一條小路嗎?太郎騎腳踏車撞上隆子的地方,然後太郎一路在鏡頭的後面慢慢的越駛越遠的那條小路,呵呵~真是開心的第一步啊!再往前看,天啊!怎麼會....太郎家前的橋怎麼會在修橋啊?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來到這,眼看太郎家就在眼前,這唯一的一條道路,怎麼可以是無法通行呢!我的心又緊張又涼了一半,簡直傻眼嘛!正想說好吧,總算算有找到,也不枉來此一趟,朋友突如而來的鼓勵,說人都來了,不如再找找,搞不好真有其他路可行,於是,我們決定繞過半個山坡,朝太郎家的另外一個方向前進,約莫走了15分鐘,來到另外一條看似可通過的路,結果,竟然還是在施工,真是...心情複雜的不知該如何形容了,然後,朋友依然不死心,想想搞不好還有路,有道是迢迢大路通羅馬,我們又向裡邊走了一點點路。

奇蹟出現了!!太郎家....終於....出現了...這不就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可真是親身體會啦!我們終於順利的由太郎家的另外一頭到達,看了看原本只是幾步路的一座橋,便可沿著太郎每天走來走去的斜坡到家的路,心中真是汗如雨下,不過,幸好我們還是如願的站到太郎家門口啦!我的雙眼,開始來回搜尋著這裡的一草一木,日式建築的木造房屋,在台灣是很少見的,那個看起來只有幾坪大的房子,就是太郎一家8口(還包括常常去向隔壁鄰居借鹽巴就失蹤不回的爸爸還有後來的三胞胎)的避風港;那個掛滿了大家心願的大樹,依然佇立在庭院中,庭院在現實中小了許多,不知人多的太郎一家是否覺得擁擠?啊!我竟忘了抬頭瞧一瞧那棵每次有一隻文鳥在那探頭探腦的大樹;大門是深鎖的,我只能由外邊往裡邊瞧,不過這樣已讓我心滿意足,這樣的感覺,真是深深的幸福啊!我在太郎家門口!對了,隔壁木村阿姨的家也得去拜訪拜訪!

台長: ting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