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00:44:52|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觀察到在公司的宿舍裡,我們的這個樓層,與同寢室的室友感情好與不好的比例各佔一半。也就是說,雖然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而必須住在兩人房的同事中,有一半的人和自己寢室的同事其實是不熱絡的,而也有另一半的人,感情是很好的。

  每天住在一起卻感覺很生疏的原因,有大部分是因為生活作息不一樣造成的。而睡眠時間的差異特別會影響到彼此的感情。而我有一陣子其實也因為無法照自己的需要就寢感到苦惱,尤其是白天工作疲勞,晚上卻無法即時入睡的時候。

  幾個月來和其他寢室男男女女的同事聊過後,發現同處一室卻感情不睦的狀況其實很普遍。

  早在高中時代,六個學生同住一間寢室的時候,對這種感覺我早已有過深刻的體會了。只不過,事隔多年又再度勾起我的回憶。

  往往,美感總是與距離成反比。尤其是另一個人很容易侵犯到你的個人空間的時候。

  短短的幾個月,我感覺自己很快的結交到幾個好朋友,也認識許多不錯的人。也許是這樣吧,當我在工作時偶爾遇到那些橫眉豎眼,怒目相向的人物時總是久久不能釋懷。只好戲謔的說他們是家庭不溫暖來緩和自己因此高昂的情緒。

  然後,想起來,有一些早已結識多年的朋友,卻始終與我保持著很遠的距離。有的人,似乎有過接近的時間,卻又像橢圓的衛星軌道一般再度遠離。用很客氣的方式與我說話,小心翼翼的對待我,讓我感覺那樣生疏。使我懷疑究竟用心經營過的那些時間,有沒有醞釀出特別的結果呢?

  近點好,還是遠點好,或者想近的時候,想遠的時候遠?現在的我,只是不想再錯過每一個可以釋放善意的機會。

台長: 吉伯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